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巴西光伏发电量2021年创新纪录

日期:2022-01-07    来源:巴西商业资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7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光伏 光伏发电量 分布式光伏

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Absolar)日前宣布,巴西全国的太阳能光伏在运装机容量已突破13吉瓦的历史大关,其中既包括中小型的分布式发电系统,也包括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厂,在全国各类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中排名第五位。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光伏产业为巴西吸引了超过663亿雷亚尔的投资,为国家带来171亿雷亚尔的税收,创造就业机会超过39万个,同时,还减少了发电过程中的147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光伏太阳能协会主席罗德里戈·萨瓦亚(Rodrigo Sauaia)认为,发展太阳能对巴西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实现电能供应的多元化,减少对水资源的压力,避免因热电发电造成居民电价飞涨等。他表示:“当前紧急启用热力发电,以及从邻国进口电力的做法,是造成电价上涨的两个主要因素,同两者相比,大型光伏电厂的发电成本仅为十分之一。”

巴西大型太阳能发电厂的装机容量为4.6吉瓦,相当于全国电力供应的2.4%,在巴西各种能源的发电中排名第六。全国九个州都有在运的大型光伏项目,包括东北部的巴伊亚、塞阿拉、帕拉伊巴、伯南布哥、皮奥伊和北里奥格兰德州,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和圣保罗州,以及中西部的托坎廷斯州。自2012年以来,大型光伏发电厂为巴西带来超过239亿雷亚尔的新投资,积累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3.8万个,同时还为国库上缴65亿雷亚尔税款。

分布式光伏发电目前已经遍布巴西全国的所有五个地区,装机容量达8.4吉瓦,占所有自有发电设施的99.9%。自2012年以来,拉动投资超过424亿雷亚尔,税收收入达106亿雷亚尔,积累创造工作岗位超过25.1万个。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