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吉利控股集团与协鑫集团在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24    来源:协鑫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控股集团 协鑫集团 碳中和

吉利控股集团与协鑫集团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3日 ★ 中国苏州

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作为在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向国家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12月23日,双方在苏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彼此战略合作步入深水区。吉利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等领导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已成全球共识,我国明确提出“3060”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统计表明,目前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占比高达10%,是我国第三大碳排放源,其中商用车占比超50%。面对“双碳”战略目标的巨大挑战,探索企业间产业融合,构筑绿色能源生态,加速推动陆运行业零碳化进程,迫在眉睫。

在本次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移动能源市场拓展、换电重卡、甲醇汽车、碳捕捉、液态阳光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吉利控股集团是全球头部车企之一,旗下吉利商用车是中国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企业,拥有覆盖商用车全场景的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五大产品线。

协鑫集团今年正式进军移动能源新生态,依托规模化、低成本绿电供应、换电站电网接入、全国范围售电牌照、储能梯次利用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力挺进两大黄金赛道,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解决行业难点痛点。

双方一致认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双方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共享资源,同拓蓝海,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展开创新与合作。双方将重点聚焦移动能源,加快电动乘用车、电动商用车在换电场景下的规模化推广。

吉利商用车集团首席科学家刘汉如、吉利控股集团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沈珺、吉利商用车集团投资发展总监李哲峰,协鑫集团董事、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费智,协鑫集团董事、协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余钢,协鑫集团中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德荣,协鑫能科移动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玉军等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