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SEMI统一全球光伏组件技术标准

日期:2021-11-22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作者:吕锦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EMI 光伏组件 光伏标准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秋季会议11月17日在上海召开。修订和新研制的三项光伏组件国际标准经讨论通过提交全球投票。

现场有来自闽东电力、大连连城、润阳光伏、隆基绿能、天合光能、微导纳米、捷佳伟创、红太阳、上迈新能源、阿特斯、腾辉、河海大学等,线上拨入有:北方华创、晶澳太阳能、洛阳中硅、中来、英利、永祥、汉能等,共计近3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5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经委员会审阅,《修订PV86,光伏晶体硅组件尺寸规范》、《修订PV63,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规范》、《建筑用光伏组件判废指南》校核SNARF后同意提交2022年第一轮全球投票。充分听取欧洲区、北美区、日本、台湾等区域SEMI标准技术委员会的意见,以尽快通过组件尺寸调整的规范意见,指导全球光伏组件生产和投用。

近年来晶体硅片和电池尺寸从158.75、166、182、210mm不等规格;组件有60、72片,120、144半片;另外单面、双玻双面,有框、无框组件。组件尺寸规范就囊括了P4、P2、P2、P2、P2的排列组合。本次修订还统一了安装孔位置,设定了标准公差。此前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已经修订了晶体硅片全球技术标准。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吕锦标表示,目前国内以166、182、210等硅片尺寸命名组件的分类概念不清,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准确定义光伏组件全球标准,不仅规范中国及全球光伏制造技术与装备,也利于全球光伏系统设计的优化。

目前,SEMI共发布1053项标准,其中由光伏技术委员会发布的标准已有99项。SEMI中国光标委从2011年12月成立以来,运行近10年,共召开了27次委员会会议,发布了41项SEMI国际产业标准,另有10项标准正在制定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