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节能太阳能:拟以6.95亿元投建150MW光伏等项目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节能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9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太阳能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11月18日,中节能太阳能发布公告称,为持续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决定由全资子公司中节能(监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二期100兆瓦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4.48亿元;以全资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酒泉)发电有限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中节能玉门50兆瓦风光互补发电项目,投资总额约2.47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监利二期项目位于湖北省监利市荒湖管理区,与公司已投运的中节能荒湖农场2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一期100兆瓦项目相邻。该项目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拟使用募资不超过4.17亿元,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6.66%,投资回收期(税后)为12.27年,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11.96%。该项目将与已投产运营的监利一期项目统一管理运营,逐步实现在该地区的规模化管理。

玉门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市玉门镇西南中节能昌马风电场中控楼东侧,与公司已投产运营的中节能玉门昌马一期9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中节能玉门昌马二期2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中节能玉门昌马三期25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相邻。该项目亦是定增募集资金使用项目,拟使用募资不超过2.24亿元,其余部分由公司自筹。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6.65%,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为12.25年,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2.12%。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昌马一期、二期、三期项目统一管理运营,逐步实现地区规模化管理。

太阳能表示,投资建设上述两光伏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政策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能进一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增加发电量及发电业务收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