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日期:2021-11-1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太阳能 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特定情况下一些工作不得不中断,但根据Solarpowereurope发布的《2020-2024欧盟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尽管受COVID-19影响,2020年欧洲太阳能市场仍将实现11%的两位数增长。

尤其是荷兰,在逆境下保持着蓬勃的发展势头,凭借近3.5GW的安装量成为2020年欧盟第二大市场。而到今年年底,荷兰住宅行业和总市场规模已经跨越了“神话般”的界限。

目前,荷兰有100多万户家庭安装了光伏发电系统,累计总容量为10.7 GW。

在疫情封锁期间,房主们从阁楼的窗户向外张望,决定投资太阳能光伏发电。荷兰1/3的新增装机属于户用光伏,这一细分市场大大提高了人们对能源转换的日常意识,因而愿意腾出空间来安装太阳能。

第三方数据显示,仅住宅部门的新增容量就占1.1GW。与此同时,商业部门得到了政策豁免的支持,以满足本年度的补贴期限。尽管项目实施条件具有挑战性,但商业领域安装了2.4GW的新容量。

荷兰太阳能的主要驱动力为SDE +招标计划激励。作为超越多GW的一个细分市场,荷兰的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看以下几组数据(均出自DST Report),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DST Report

展望未来,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荷兰未来五年预计增加12.9GW光伏,相当于每年平均新增装机2.58GW。根据目前的发展势态看,显然是偏保守的预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