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集团荣获“年度碳中和典范企业”殊荣

日期:2021-11-16    来源:通威集团  作者:唐小燕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集团 碳达峰 碳中和

11月13日,2021中国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以“零碳?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绿色低碳发展。会上,通威集团凭借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的持续发力及积极行动,荣获“年度碳中和典范企业”殊荣。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裁陈星宇代表通威集团,通过视频方式参与以“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与行业同仁探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路径和解决方案。

通威集团荣获“年度碳中和典范企业”殊荣

在圆桌对话中,陈总表示,当前全球正进入一个新的能源转型时代,转型动力来自于应对气候变化和碳减排。同时,中国经济仍处于高速增长状态,在双碳背景下,能源的增长需求和减排、减碳压力并存。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地位日益显著,以光伏、风电、生物质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发展蔚然成势。通威作为深耕光伏新能源的企业,已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同时将继续全面参与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良性生态打造,与全行业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全球能源革命,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在新能源产业链上游,通威旗下永祥股份核心技术“永祥法”已经迭代升级到“第七代”,产品关键性杂质元素纯度达11个9,90%满足P型单晶和N型单晶需求,实现了高纯晶硅“中国智造”。在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已成为全球光伏行业工艺技术和生产设备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电池片转换效率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在产业链终端,通威于全球首创“渔光一体”模式,将通威“全球最大的高纯晶硅企业、电池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企业”的优势合而为一,实现了新能源、新渔业、新乡村的三产融合发展,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举措,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通威方案”。

通威常德“渔光一体”基地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绿色低碳发展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通威将始终秉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光伏行业高效协同和健康发展,与全行业携手,打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硬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