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天楹进军新能源产业 签署首个光伏和风电投资协议

日期:2021-11-12    来源:环卫科技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天楹 新能源项目 光伏项目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如东县新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开发,建设区域能源中心,中国天楹于2021年11月11日与如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新能源产业投资协议》,内容包括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氢能、减碳及县域环卫等多方面。

中国天楹公告显示,该投资协议的合作内容包括:

甲方:如东县人民政府

乙方: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1、甲方优先将如东县十四五规划新增的滩涂光伏发电资源的20%配置给乙方,十四五期间内配套到位;同时优先同意乙方参股开发如东十四五海上风电项目,参股比例不高于20%。乙方必须按《如东县十四五海上风电和光伏资源配置办法》的规定履行投资义务,其中实际利用外资不少于项目投资总额的30%。

2、甲方支持锦恒集团与中国天楹在环保领域深入合作,将县域范围内环卫项目进行整合,全县逐步交由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城乡一体化运营,全面提升县域内环境卫生水平。

3、中国天楹牵头“重力储能发电”试点项目及其装备制造项目的开发研究和落地实施。

4、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建设区域能源中心,包含:储能中心(重力加速储能项目)、氢能中心(可再生绿氢制合成氨技术)、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未来城市虚拟电厂)。

5、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投资建设区域能源互联网中心平台,在国家政策许可范围内,将如东存量和新增的并网风电、光伏等零碳发电数据和如东整县公共机构能源数据相关能源数据纳入平台,进行统一能源管理。

6、中国天楹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县投资建设零碳供热基础设施平台公司(如采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绿电储热等零碳供热方式);投资建设零碳交通基础设施平台公司(如为如东县建立全方位的零碳交通体系,围绕充电桩、智慧道路、停车场、电动汽车的全面升级改造)。

7、根据国家能源局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推进政策,中国天楹可以参与如东县打造整县试点项目比选(园区、企业、学校、医院、政府办公大楼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可以联合如东国有企业在如东打造整县农村生物质沼气制天然气特许试点项目。以上项目不包含在甲方配套给乙方的20%增量新能源项目资源之内。

协议同时规定,上述4~7项合作内容,如果如东县国有企业不愿参与合作,中国天楹亦可单独实施。

中国天楹认为,该协议的签署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打造可再生能源区域能源中心,构建区域能源互联网中心平台,建设零碳供热基础设施平台,抢占未来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同时声明,该协议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保证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关于中国天楹

中国天楹是一家从事智慧环境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环保新能源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公司业务覆盖智慧环境服务,垃圾焚烧发电,循环经济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餐厨垃圾、危险废物、建筑垃圾等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环保装备的研究、开发与制造,已打通从环境清洁、垃圾分类、环卫收运,到末端处置的全产业链。

其公司名“天楹”,源自东汉著名大儒蔡邕所著《蔡中郎集》,“肇始天际,国之楹栋”。

中国天楹近期动作频频,先是通过出售三年前收购的西班牙固废企业Urbaser获利颇丰,昨日(11月10日),又在上海进博会期间,与渣打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天楹将通过借力资本,以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装备和运营经验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可持续发展,推进当地的经济发展、能源结构优化和民生改善。

关于如东县

百度百科显示,如东县隶属江苏省南通市,截至2020年末,全县下辖3个街道、12个乡镇,陆域面积2122平方千米,管辖海域面积4555平方千米,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5亿元。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如东县常住人口为880006人。

1988年对外开放后,如东县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迈入全国百强县。2019年7月,如东县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2019年10月8日,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2019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年7月29日,入选2019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2020年12月,社科院百强县榜单中如东排名第4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