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000万,2021年内蒙古光伏装机规模创历史之最

日期:2021-11-05    来源:中新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5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光伏产业 中来股份 光伏装机容量

进入“十四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凭借独特的资源、政策等优势,光伏产业正阔步前进,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全产业链光伏大区。

在政策的有力推动下,一批光伏企业落地内蒙古,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期投资80亿元的10万吨多晶硅材料项目、双良硅材料(包头)一期20GW拉晶、20GW切片项目预计将在年内投产,中来股份和国家电投在鄂尔多斯建设的光伏组件厂明年初可投产。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的文件,2021年新安排保障性并网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 385 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2021-2023)行动计划239.5万千瓦,7个光伏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185万千瓦、分布式整县推进11个旗县预计装机200万千瓦,加上火电灵活性改造、工业园区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特高压外送及两个一体化项目,保守预计,2021年内蒙古光伏建设规模在1000万千瓦左右,装机规模创历史之最。

当前,内蒙古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已经形成了以光伏沙漠治理和采煤沉陷区治理为主的生态修复发展模式,未来三大沙漠、采煤沉陷区和戈壁是光伏项目建设也是重点区域。如此大规模的装机潜力,不仅推动内蒙古电力能源的绿色转型和生态修复,同时,光伏组件企业来此建厂,可以节约成本,也有利于占领更大的市场。

内蒙古不仅是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大区,也是我国重要的硅材料产业基地之一。截至2021上半年,全区有在产硅材料企业近12家,单晶硅产能达135GW,多晶硅产能达24万吨,约占全国总产能的5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进入“十四五”,随着内蒙古自治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发展光伏全产业链的条件已经具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