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1版太阳能发电指数发布:超350个电站资产汇总分析,表现低于预期

日期:2021-11-03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装机 太阳能项目

新分析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与P50估值相比,美国太阳能资产的表现有所恶化,这促使人们呼吁,在为新项目融资时,应使用由实际数据驱动的基准。

近日,头部太阳能资产保险公司kWh Analytics发布了2021版年度太阳能发电指数(SGI),该指数汇集了美国350多个在运太阳能项目的经验教训,这些项目的装机总量超过10GW,由20家最大的太阳能资产业主中的15家所有。

Lightsource bp公司在德克萨斯州Deport的Impact太阳能项目

2021版SGI反映的是2011年至2020年间,在天气因素调整后的太阳能资产性能。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平均天气因素调整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呈下降趋势,kWh Analytics因而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P50估值会变得不太准确。

然而,与此同时,P50估值的方差已经减少,表明测量变得更加精确。

kWh Analytics得出的结论是,虽然发电建模工具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但在计算P50估值的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程度的主观性,使这些估值无法与真实数据相提并论。

同时,kWh Analytics也注意到,如果按照运营年份评估资产表现,那么表现普遍低于预期,它认为,这是由于P50估值不太准确以及美国极端天气发生率较高等因素结合造成的。

2011年-2020年,kWh Analytics发现,在运太阳能系统比P50估值低了5-13%,自2016年以来,性能恶化的情况更加明显了。这可能是由于随着行业的成熟,P50估值更为激进,或者是由于出现了更多的、影响性能的极端天气事件。

电站资产表现也呈现出很强的区域性。报告指出,建在美国西北部各州的太阳能资产表现强劲,而西南部的资产表现通常低于预期。

KWh Analytics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资产表现的区域性。公司计划进行进一步调查。

通过分析,kWh Analytics得出的结论是,P50估值仍然是高度可变的,而且这些估值和实际发电量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为了避免投资者丧失信心或对行业信誉造成损害,行业现在必须进行干预。

这可以通过在全行业范围内,采用历史资产表现数据的真实指数和基准来解决,从而进一步为财务决策提供信息,提高收益的确定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