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福斯特、福莱特、联泓新科……谁是成长能力最强的光伏辅材企业?

日期:2021-11-01    来源:数说商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辅材 福莱特 联泓新科

本文所选取的成长能力评价指标有营收复合增长、净利润复合增长、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以及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并以近五年经营数据作为参考。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仅供静态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

从近五年营收复合增长来看,金博股份、洛阳玻璃、福莱特、海优新材、中信博等5家企业复合增长超过30%,其中金博股份复合增长达到77.50%。

金博股份主营业务是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主要包括单晶拉制炉热场系统产品、多晶铸锭炉热场系统产品、真空热处理领域产品等。

收入构成上,热场系统系列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达到98.28%,毛利率62.98%。

从近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洛阳玻璃、海优新材、金博股份、福莱特等4家企业复合增长翻倍,其中洛阳玻璃复合增长达到352.08%。

洛阳玻璃主营业务为信息显示玻璃、新能源玻璃、功能玻璃类光电材料及其深加工制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薄电子玻璃基板、光伏玻璃及深加工产品。公司超薄电子玻璃产能及产品品种、规格均位居国内浮法玻璃生产企业前列,具备批量生产0.12mm-2.0mm系列浮法玻璃生产能力。

收入构成上,新能源玻璃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达到84.02%,毛利率32.86%;信息显示玻璃收入占比13.04%,毛利率21.66%。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复合增长来看,海优新材、金博股份、福莱特等3家企业复合增长翻倍,其中海优新材复合增长达到252.46%。

海优威新材是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薄膜技术为核心,立足于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为客户提供中高端特种薄膜产品。公司主营的高分子薄膜材料主要为新能源行业中的光伏产业进行配套,主要产品包括透明EVA胶膜、白色增效EVA胶膜、POE胶膜及其他高分子胶膜等。

收入构成上,光伏胶膜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达到98.65%,毛利率23.88%。

从近五年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来看,爱康科技、福莱特、拓日新能、中信博等4家企业复合增长超过60%,其中爱康科技复合增长达到115.66%。

爱康科技主营业务为光伏太阳能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其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电池边框、太阳能安装支架、太阳能电池板(组件)、电力销售。公司是国内首家光伏配件上市企业。

收入构成上,太阳能电池边框收入占比达到34.67%,毛利率9.57%;太阳能电池板(组件) 收入占比24.14%;太阳能安装支架收入占比21.36%,毛利率15.46%。

光伏辅材成长能力排行榜

注:成长能力榜单中,各项指标得分按照10/15的比例换算得出,综合得分为各项指标的平均值。如某个指标有数值,但没有得分(即表格为空格),则该指标权重会下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