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富家|标准采信 六大系统全面助力整县推进

日期:2021-10-22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智慧分布式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

在“3060”双碳目标提出之前,光伏行业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起起伏伏。光伏产品需要在严苛的户外环境下运行25年甚至更长时间,还需要不断地压缩成本以加强同传统能源的竞争力,在这双重压力下注定了光伏产业对质量的重视程度高于其他行业。在产业发展走向成熟的时期,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技术突破到规模化的必不可少重要前提。

10月21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论坛”。此次论坛旨在更好地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以标准助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光伏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对接,共同构建光伏产业供应链健康生态。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受邀参与此次论坛,与行业主管部门、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光伏企业代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共同分享与探讨光伏产业高质量和标准化的经验,打造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

以标准之规 成行业之方圆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杨旭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致辞表示,我们现在正身处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国光伏产业前景广阔光明,今天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标准论坛,为全行业研判形势、凝聚共识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沟通平台作为。如今我们行业需要加强能源电子的生产与建设、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行业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产业的国际合作、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电子司在行业共性的问题上也将积极加入协调解决,把我们行业做成一个工业领域的一个招牌,把旗帜越举越高。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 国焕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国焕新致辞表示,十九大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光伏作为清洁能源代表,应该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国已经制订并发布了光伏领域的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涵盖光伏布局、并网发电等各个方面,初步形成了较为科学的光伏综合化技术体系。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发挥行业标准作用、推动光伏行业发展具有很大价值。希望各位专家、行业同仁能够在加快技术更新、把握行业大局、加强行业相关实施标准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整体行业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王勃华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致辞表示,标准化是现代化大生产的必要条件,是行业和企业进行科学管理的基础,任何行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的支撑。光伏作为一个年轻的、发展迅猛的、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尤其需要快速地建立起完善的产业标准体系,构建起集国标、行标、团标为一体的产业标准架构,才能适应光伏产业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趋势,规范和保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光伏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将为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任重道远 行将之责任

标准作为技术进步的成果体现,在产业迅速发展的同时,标准的身份也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从产业上下游协同对接的工具,到国际贸易的桥梁和壁垒,到如今高质量发展的必需品,标准的发展与科学技术的进步密不可分,只有科学合理的先进标准才能让用户认可、让产业认同。

为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等行业代表进行了“CPIA标准符合性及用户端推广目录”采信签约仪式,合作备忘录表示:

1、标准制修订合作

双方在光伏标准化工作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开展光伏标准工作规则、相关技术标准的研究及制修订,为建立完善的光伏产业技术标准体系做出贡献,助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2、标准实施及应用推广合作

双方共同推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的实施及应用,合作开展“标准复合型评价及用户端推广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工作,推进先进技术和先进产品的快速推广。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将会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一起从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标准体系,加强标准的推广和应用,使标准能够真正地为行业所认可、形成行业共识,将这作为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助力整个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数字先行 助力整县推进

△天合富家云负责人 王勇

天合富家云负责人王勇表示,天合智慧分布式深耕分布式市场五年多时间了,尤其是在整县推进的大背景下,参与的角色愈加多元。央国企进入后,除了对电站质量关注之外,对资产质量的关注度、对光伏的认知程度和要求都有所提高。整县推进对整个分布式行业质量,尤其是硬件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户用光伏行业的标准出台已经很多年了,此次标准升级,可以邀请央国企一起参与,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光伏电站来说,建设完成只是第一步,更为重要的还是后期的运维管理服务,面对分散的分布式光伏的开发,数字化运维和全流程质量管控势在必行 。为此,天合智慧分布式推出了天元系统。该系统是天合打造的一整套新能源应用场景下的管理、服务、连接系统,包含了六大系统:金融服务系统、线上质量管理系统、线下质量管理系统、监控系统、售后服务系统、贷后管理系统,通过全流程的质量控制体系,以数字化、智能化服务于分布式光伏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直击整县推进中分布式电站无序开发、电站分散缺乏统筹管理等痛点。

天合智慧分布式在进入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五年多的时间内,坚持不懈的以原装理念耕作于国内分布式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以1000+县级经销商,2000+合伙人队伍以及15000+乡镇服务网点的渠道销售服务网络、不断丰富的原装产品、场景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智能运维服务系统,成为了“整县推进”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