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HJT产业链,核心个股梳理

日期:2021-10-20    来源:宗老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20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HJT产业链 HJT组件 HJT电池

1【HJT设备】

迈为股份。国内丝网印刷龙头企业,打破丝网印刷设备领域进口垄断的格局;公司致力于提供HIT整线解决方案,自主研发PECVD设备、PVD设备、丝网印刷设备。

捷佳伟创。公司产品涵盖主流单晶PERC电池制造过程中PECVD、扩散炉、清洗制绒、自动化、丝网印刷等用于多个主工艺的生产设备。

2【银浆】

苏州固得。子公司晶银已开发了HIT电池用银浆,异质结电池银浆(HIT)及太阳能电池背面银浆均实现量产且出货量逐步扩大。

帝科股份。公司产品实现了P型电池、N型TOPcon、N型异质结电池等的全覆盖,特别是在N型电池领域帝科是行业内少有的提供正面、背面全场景金属化方案的供应商。

3【叠瓦设备】

先导智能。以串焊机龙头进军叠瓦设备领域,有天然的技术延伸性。

金辰股份。公司主营光伏电池和组件自动化生产装备,正在研发储备HIT高效电池生产线及核心工艺装备,积极布局HJT异质结电池核心工艺装备PECVD。

奥特维。公司产品之一主要应用于晶体硅光伏行业核心产品类串焊机和硅片分选机已占据行业优势地位,客户涵盖全球光伏硅片产量前20名企业中的18家。

京山轻机。公司旗下的晟成光伏为国内光伏组件设备领域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厂商,已于去年下半年启动HJT异质结电池相关工艺设备研发。

4【HJT电池】

通威股份。截至去年H1,公司已有三条异质结电池中试线,规模40OMW,最高研发效率已经突破24.6%。

5【HJT组件】

罗博特科。公司的产品包括适用于HJT电池工艺的自动化设备,公司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布局涵盖了普通工艺、N型工艺、PERC工艺和HJT工艺等不同工艺。

帝尔激光。公司上市ipo项目募资资金中,有1.28亿元用于建设研究中心进行六项研究,其中包含“HJT激光加工工艺技术研究及验证测试。

晶盛机电。公司的单晶炉可生产N型单晶,N型单晶硅衬底可用于进一步加工生产光伏HJT电池。

爱康科技。公司正积极布局异质结电池制造,前年年底,拟投建1GW高效异质结(HJT)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去年年Q3,浙江爱康光电一期项目拟投资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第一条线预计今年年底流片。

山煤国际。与钧石(中国)合作投资异质结电池项目,拟共同建设总规模10GW的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布局光伏电池生产。

中利集团。拟定增募资不超15.75亿元用于“新建年产1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和“1GW高效TOPCon电池及组件技术改造项目“。

东方日升。公司掌握了异质结电池组件的相关制造工艺技术,成功制备出了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产品,公司在全球首发了9BB半片异质结电池组件,大幅降低异质结电池的制造成本。

赛伍技术。公司主要从事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和Meyer Burger进行技术合作,为HT组件技术提供—种必须的功能性高分子材料。

6【HJT硅片】

中环股份。公司启动对国电光伏现有异质结电池研发生产线的改造升级,用于研发探索异质结电池技术,将异质结电池产品纳入未来的技术路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