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投资太阳井!异质结电池电极金属铜制程技术前景可期

日期:2021-10-18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1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井 通威股份 异质结电池

近日,致力于太阳能电池电极金属铜制程技术的太阳井新能源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扩充团队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国发创投旗下苏州市级人才基金——姑苏人才基金、石湖基金领投,老股东通威股份跟投。

太阳井致力于太阳能电池电极金属铜制程技术,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及著名光伏产业公司梅耶博格。整个团队在光伏领域具有深厚的资源和技术背景,公司团队所研究的异质结电池电极金属化(铜制程)工艺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相关技术已成功完成试验,获得了产业方的认可。

伴随着我国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太阳能光伏产业将保持较高的成长空间,光伏产业赛道值得关注。苏州太阳井主要从事电池电极铜制程技术的研发,该技术主要应用于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电极金属化,如果一旦成功,将代替银浆,大规模降低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成本,推动异质结产业以及整个光伏行业的发展。

苏州国发创投成立于2008年5月,作为苏州市级专业股权投资机构,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 “引导、示范和放大” 作用的同时,坚持以金融资本为纽带、市场经济为导向,运用资源整合能力,打造 “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政府引导基金和母基金、债权融资、不动产基金” 五大业务板块,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30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