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厂区5MW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备案

日期:2021-10-09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近日,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厂区5MW分布式光伏在锡盟能源局顺利备案。

内蒙古自治区光伏累计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但其分布式光伏则较为滞后,2021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3年内规划2.395GW分布式光伏,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形成安全、环保、灵活的发电系统。

获悉2021年度锡盟地区仅有34MW指标,且单个分布式光伏规模不应超过6MW的要求后,白音华自备电厂成立新能源专项推进组,积极与锡盟能源局沟通,深入研究新能源竞争优选有关政策;多次到锡盟能源局与竞争优选评审专家沟通,了解政策落实的要点与难点;及时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交流,全面梳理项目亮点,扩大项目竞争优势,最终从多家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取5MW分布式光伏指标,并顺利完成了项目备案工作。

目前,白音华自备电厂光伏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已全面开启,该厂将充分发挥"三牛精神"落实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后续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2022年6月前投产发电,为国家电投新能源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