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英国开发商计划使用1GW太阳能替代退役煤电站

日期:2021-10-09    来源:PV-Tech  作者:Alice Grund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0/09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太阳能 光伏项目 光伏市场

英国太阳能开发商Island Green Power公司将在英国的前煤电站所在地推进两个总容量超过1G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

这两个容量分别为600MW和480MW的项目将利用现有的并网点,使用由EDF所有的Cottam和West Burton A电站的电站名,其中Cottam电站已于2019年关闭,West Burton A电站将于今年关闭。

这两处项目都会配备储能。如果获批,它们将使英国现有的大型项目相形见绌。在英国现有的大型项目中,最大的项目是由Hive Energy和Wirsol的合资公司开发的一个350MW项目,这一项目于本周初被Quinbrook公司收购。

这两个光伏项目将利用Cottam电站(如图)和West Burton A的并网点

Cottam和West Burton项目的规模意味着它们将被归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NSIP),这要求这两个项目获得英国能源大臣的开发许可,而不是通过地方规划流程的批准。其他被列入NSIP的英国项目包括BayWa r.e.公司的163MW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包括一个37.5MW的电池储能系统。预计这一系统将在2022年年底走完NSIP流程。

Solar Media市场研究主管Finlay Colville表示,Island Green公告发布的背景是英国大型地面电站太阳能项目的不断增长。在公告发布之前,英国的此类项目已超过20GW。实际上,近年来人们对开发超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兴趣日益浓厚, NSIP层面的项目也获得了批准。

"迄今为止,Island Green公司在英国太阳能市场的活动并不多,主要限于销售已获批的项目。”

"自从英国太阳能建设项目的补贴被取消后,Island Green一直在开发少数几个项目,项目上限为50MWp-dc。因此,对英国的Island Green公司来说,向GW规模项目的转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事实上,这会使已经进入公共领域的现有NSIP项目相形见绌,"

迄今为止,Island Green已经在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交付了14个太阳能项目,并在去年与Foresight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开发了近700MW绿地太阳能项目。

Cottam和West Burton项目分散在数片土地上。与数量更少、面积更大的项目相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轻对当地的影响。

如果获批,预计这些项目将于2024年开始建设,公司目前正准备启动第一阶段的公众磋商流程。随后将进行进一步的环境评估和设计工作,明年将就更详细的方案进行第二阶段磋商。

“最终,在这些项目组合开花结果之前,还有一些事项需要获得批准。”然而,就目前而言,这清楚表明了英国太阳能开发商的雄心壮志,以及市场力量在英国占上风的希望。保守党和工党的言论仍然专注在未来5-10年的新海上风电和核电站项目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