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中国燃气&浙江杭州上城区政府签约分布式光储电站、光储充等项目

日期:2021-09-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7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分布式光储 分布式光伏

【国际能源网 讯】9月22日,中国燃气发布公告,公司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光储充一体化、增量配电网项目建设运营等。详细如下:

1.新零售电商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充分发挥优势,支持中国燃气在杭州市上城区开展新零售电商的市场开发和经营活动,并提供有关服务及相关政策支持,包括国家投资产业导向信息、政策信息谘询、税收与人才等政策支持。中国燃气计划在杭州市上城区成立壹品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新零售电商运营总部,并推动电商项目落地。

2.暖居工程

双方共同推动辖区内居民住宅、商业及公共建筑供暖设施的建设与改造,以及辖区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与政府投资项目等涵盖综合能源供应的项目建设(包括暖居工程)。

3.光伏绿电

双方共同推动分布式光储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重点利用城区现有工商业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4.配售电及电力运维

双方共同推动城区工商业用户的配售电业务,城区新增开发面积的增量配电网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和运营,为城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力运维,促进城区的绿电使用、节能减碳,积极推进企业用能成本的降低。

5.绿色交通

双方共同推动城区充换电设施的统一规划、分步投资实施,推进试点光储充一体化样板项目,聚焦城区停车场地资源的集约优化利用,推动绿色交通体系的构建,满足交通出行发展的需求。中国燃气将帮助地方政府兼顾经济发展与双碳目标,与集团型实体企业合作,以零碳园区、碳减排总包服务、液化天然气自动驾驶路网等创新解决方案开展业务。

6.综合能源利用建设项目

双方从共同推动能源市场开发和产业升级角度出发,结合现有节电技术、能效管理技术、储能及其他新能源技术,完成城区综合能源利用规划编制,满足各园区和企业的不同需求,采用合同管理模式建设区域集中性多能供应,提升能源综合效率。

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