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154.58亿!特变电工再传喜讯几近涨停!

日期:2021-09-23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23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硅料 多晶硅

9月22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重要合同的公告。

公告称,2021年9月22日,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新疆新特晶体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统称新特能源公司)与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良硅材料公司)签署了《多晶硅战略合作买卖协议书》,双良硅材料公司将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间向新特能源公司采购原生多晶硅82,200吨。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如按照硅业分会最新公布的单晶致密料成交均价测算,协议总金额预计约人民币154.58亿元(不含税,本测算价格不构成价格承诺),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35.06%,协议有效期内年均执行金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7.01%。

资料显示,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绿色清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致力于“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和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集团,由全球24个国家2万余名员工组成,培育了“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新疆众和、新特能源三家上市公司。

其中,特变电工不仅在输变电、变压器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持有新特能源62.08%的股份,是我国不可多得的跨领域能源龙头。

但在2020年光伏企业股价纷纷暴涨的背景下,特变电工却"跑输了大盘"。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其股价从6.28元上涨至9.94元,涨幅为58%,表现还算不错,可是跟同期的光伏龙头相比,就显得有些相形见绌。

这样的情况直到今年7月才有所改善。进入7月后,特变电工股价突然进入上升通道,在短期内多次涨停,到8月27日,已从每股12.85元上涨20.52元,涨幅接近60%,已超过2020年全年的表现。

8月27日晚间,特变电工和新特能源同时发布半年度报告,谜底终于揭晓。

数据显示,新特能源上半年实现营收77.51亿元,同比增加130.17%;除所得税前利润为16.99亿元,同比增加6805.50%;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2.28亿元,同比增加70565.25%。

如此优异表现,也让特变电工业绩大涨,其实现营业收入224.92亿元,同比增长25.19%;归母净利润31.06亿元,同比增长237.64%。

此后,特变电工股价继续上涨,并于9月2日达到26.98元,成功突破千亿市值。后续甚至一度高达28.83元。

近期,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光伏相关企业大部分股价都出现了回调,特变电工也不例外。但新特能源跟双良节能子公司签下巨额订单的消息,再次让其股价大涨。截至9月22日收盘,特变电工股价收于26.74元,涨幅为9.32%,几近涨停。

但即便是这样,也还是有很多投资者认为,特变电工依然是被低估的龙头,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