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王者归来!晶科能源上半年利润环比上涨457.4%

日期:2021-09-1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9月16日,晶科能源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晶科能源上半年实现营收公司营业收入158.69亿元,同比下滑6.2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滑52.15%。

其中,第二季度营收为79.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620万元。

出货量方面,晶科能源二季度出货量为5.203GW,同比增长16.4%。让其上半年总出货量达到了10.56GW,创下公司历史新高。

众所周知,晶科能源曾在2016-2019年蝉联组件出货量冠军,是近十年夺冠次数最多的组件龙头。直到2020年,才被高速发展的隆基股份反超,但从总体来看,晶科能源还领先身后的天合光能和晶澳科技“一个身位”,具有一定优势。

今年上半年,晶科能源上半年总出货量达到了10.56GW,不仅创下公司历史新高,也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据晶科能源控股董事长兼CEO李仙德先生表示,2021年全年,晶科能源预计总出货量(包括组件、电池片和硅片)在25GW到30GW之间。将继续处于全球前三的地位。

面对咄咄逼人的天合光能和晶澳科技,晶科能源也拿出了出色的表现。虽然上半年晶科能源营收和净利润都出现下滑,但相较于2020年下半年,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尤其是在净利润方面,环比增长高达457.4%。

此外,晶科能源还做了两项重要布局。

一是拆分子公司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6月28日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7月19日就通过了上交所问询,已进入上市委会议阶段。一旦过会,很快就会在A股上市。

参考此前大全能源的表现,很有可能在上市首日就达到千亿市值。相较于现在晶科能源在美股仅23.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的估值,将极大提高晶科能源的实力。

当然,更为重要的还是募资,晶科能源本次上市拟募资60亿元,主要用于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电池组件建设项目。

投产后将会让晶科能源的产能进一步提升,也能让其更好的应对日后白热化的竞争,上半年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之所以会被天合光能和晶澳科技反超,主要就是因为资金不足导致资产负债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限制了其产能的增长。

二是跟万亿锂电巨头宁德时代达成了战略合作,随着光伏进入平价时代,已经得到了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支持。但在很多发展中国家,限制光伏发展的因素不仅只有价格,还有电网系统。

2020年,越南光伏新增装机量一举超越日本和印度,成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但进入2021年后,越南方面却表示要限制光伏发展,其羸弱的电网系统是重要原因。因此,今年光伏储能一体化成为了光伏的重要方向之一。

在此背景下,晶科能源跟在储能系统上已有深入布局的宁德时代达成了合作,晶科能源可充分发挥自身在光伏行业的领先优势,既能为光伏储能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也为晶科能源日后在全球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净利润方面环比增长高达457.4%及两项重要布局下,加上其在垂直一体化方面的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晶科能源很快就会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