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清源股份全面助力整县推进

日期:2021-09-16    来源:清源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源股份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屋顶分布式光伏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报送试点县(市、区)676个,全部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其中,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试点合作企业,将在翔安区试点实施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方案。

随着《通知》的正式落地,整县推进浪潮席卷全国各地,在“双碳”目标及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携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全面布局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

翔安区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企业

清源股份凭借成熟的行业经验及优秀的解决方案,率先为厦门翔安区提供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方案。

试点方案提出,结合翔安区人口及产业发展现状,“十四五”期间翔安区拟实施建设400MW 新能源项目。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在未来25年运行期间内可为翔安区生产108亿度绿色电力,可为国家减排二氧化碳1076万吨。

凭借光伏发电技术和数字技术方面的深厚积累,清源股份将绿色发电和高效用电紧密融合,推出智慧光伏+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助力翔安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体系,将翔安区打造成“一级数字能源中心”,“绿色零碳示范区”。该方案在能源供给侧,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产品、服务、投资,在既有建筑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生产绿色电力,替代传统能源,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改变能源结构。在能源需求侧,通过安装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帮助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园区、企业、个人用户实现能源数字化管理,运用智能管控、多能互补等技术实现能效提升,节能降耗。

合作共赢,加速整县推进

企业的发展之路离不开合作共赢。为加速整县推进的步伐,公司积极引入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

2021年9月,与河南正华置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共同开发河南驻马店地区整县推进业务;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整县光伏开发及建设、能源互联网及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企业能源管理数字化和智能运维、配网电力工程及新能源工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除上述已确定的合作外,清源股份同时正在积极洽谈其他地区试点、非试点整县合作机会。

清源股份将以此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光伏惠民等工作,围绕“区域、园域、村域”三域,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智慧光伏+数字能源示范项目,护航整县推进,为新能源转型贡献坚实力量,助力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