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为参与河南新型电力系统项目,光伏专利价值远高于行业平均

日期:2021-09-14    来源:专利有观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能控股 华为 屋顶分布式光伏

近日,豫能控股宣布与华为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两大国家战略,在新能源项目开发、数字能源建设及能源产业合作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主要包括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能源云平台项目、绿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业务数字化转型、开展多场景能源项目、能源产业创新、企业文化与技术培训等。

公司官网显示,豫能控股成立于1997年,致力于成为兼具火力发电、煤炭物流、新能源发电、配售电、电力高端咨询、专业检修、环保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服务商。据悉,本次合作,豫能控股将借助华为的数字能源技术等技术优势,促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从技术上看,华为在光伏领域拥有丰富的专利储备。智慧芽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华为拥有700余件与“光伏”直接相关的已公开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98.44%。从专利趋势上可以看出,华为在光伏领域早有布局,到近些年开始加强技术研发,形成了一系列专利成果。

图1:华为在光伏领域的专利趋势

此外,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华为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专利,在光伏领域的专利价值较高。

图2:华为在光伏领域的专利与行业平均水平对比

(备注: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收录数据包括126个国家/地区中已经公开的专利,一般来说,专利从申请到公开可查询,需要4到18个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