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网投资2万亿转型:新能源将成新型电力系统主体!

日期:2021-09-13    来源:一号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13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新能源电力 新型电力系统

近日,在举行的2021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上,国家电网表示,未来五年将投资超过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其中将投入500多亿元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完善各级电网网架,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表示,“我们认为新型电力系统是以新能源为供给主体,以坚强智能电网为枢纽平台,以源网荷储互动和多能互补为支撑,具有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灵活可控、智能友好、开放互动为基本特征的电力系统。”

此外,国家电网转型信号释放后,也助推了特高压这一领域的热潮。

9月10日,会议结束后的第二日,在资本市场中,特高压板块指数领涨。截至收盘,特高压板块指数涨幅近2.4%,多只概念股强势涨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