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光伏装机6.93MW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并网

日期:2021-09-08    来源:国家电投黄河公司  作者:李鑫业 麻韬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8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黄河公司 源网荷储一体化

8月24日17时35分,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公司作出“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重大指示精神五周年之际,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负责建设的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3#子阵并网成功,至此,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全容量并网。黄河公司通过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助力青海油田公司清洁替代、绿色发展,共同建设全球海拔最高的“绿色油田”,为中国“3060”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和智慧。

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该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大客户“友朋”行动,与青海油田分公司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后,首个落地建成的项目。该项目的首战告捷,为该公司推进青海油田清洁用能、风光气储综合供能等项目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花土沟镇英东油田砂37#井、110kV英东变电站附近,光伏总装机容量6.93兆瓦,运行期多年平均上网发电量1525.31万千瓦时。项目此前在8月14日实现1#、2#子阵并网。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开启了推动青海油田在用能替代上加速向电气化、无碳化转型的新模式,也为油田今后光伏规模化应用提供建设方案、数据分析等技术支撑。”集团公司光伏产业创新中心设计咨询公司副主任李永泉介绍道。茫崖地区是我国太阳能辐射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平均年光照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该公司与集团公司光伏产业创新中心根据负荷特性、光伏发电特性,计算满足用电负荷需要的光伏装机容量,探索多能互补的油气生产新模式。

项目建设过程中,陕西黄河能源公司组织成立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项目部,对项目现场施工管理、设备到货验收、现场安全监督进行全方位跟踪。在陕西黄河能源公司、集团公司光伏产业创新中心设计咨询公司、电力检修公司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人员克服现场作业光伏布置区域环境复杂、地质坚硬等诸多困难,努力协调机械设备和人力资源的投入,制定合理可行的施工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为英东油田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体现,将助力油田打造综合智慧能源规划,实现中石油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陕西黄河能源公司计划与经营部主任陈向东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