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奔腾向前 海泰新能:“泰极、泰合”系列组件聚势迸发

日期:2021-09-06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泰新能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海泰新能创立于2006年,早年通过给海外企业做代工起家。在光伏“两头在外”的年代,代工对国内企业而言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通过与国际先进光伏企业的合作,能够融合众家之所长,从而快速带动企业自身产品在质量控制及技术能力方面的提升。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海泰新能已成长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业务范围包括光伏组件、光伏电站开发、光伏支架、储能、氢能5大板块,其中组件产能位居国内企业产能前10,达到了8GW。

伴随企业的不断成长和扩张,过去的代工模式显然已跟不上新时代下海泰新能的发展步伐。谋求战略转型,全面收缩代工业务,顺势推出自有品牌对海泰新能而言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9月6日,海泰新能宣布对公司品牌进行新的赋能,此次发布包括产品系列新命名以及全新的Slogan,并且产品识别界面也发生了改变。

本次品牌升级中,处于海泰新能重要战略地位的组件产品制造是重要一环。记者注意到对于当下火热的尺寸之争,海泰新能延续了一贯务实的态度,选择了“不站队”。

海泰新能组件产线兼容166mm、182mm、210mm多种规格,在主流尺寸下,聚焦单面和双面,重磅推出全新命名的系列高功率组件产品---“泰合”、“泰极”。

据了解,海泰新能对组件技术进行了长期深入的研究,从最早的传统单、多晶常规组件到双玻组件、PERC高效组件,再到N型双玻双面组件、半片多主栅组件等均有对应产品研发并推出;最新系列组件产品采用小片间距技术提高组件能力密度,效率可提升0.2-0.3%,取得更高功率、更高发电量优势,从而促进度电成本下降,为光伏电站投资者带来更高投资收益。

“泰合”,海泰双面组件产品系列,寓意“合而为一、与客户共赢”, 最高功率达到了670W,采用多主栅、无损切割等技术,优化设计后组件转换效率21.5%。

“泰极”,海泰单面组件产品系列,与“太极”谐音,结合主流高效电池技术,推出了多个版型的166、182、210尺寸组件,将产品性能和品质发挥到极致,以高效可靠的产品满足不同市场和客户的需求。

组件端的技术研发需要供应链的支持,追求“极致”产品质量的海泰,对供应链的每一个环节如电池片的质量、效率都十分看重,这也为其组件品质及高功率奠定了基础。

泰合、泰极系列组件不仅集高功率、高可靠、高收益于一体,同时兼具低衰减、低热斑、低隐裂风险等特点。

市场是产品最好的试金石,尤其是经受过成熟市场检验的产品其品质不言而喻。众所周知,日本在全球光伏产业中起步早,对产品品质和品牌都有着较高的要求,是典型的高端光伏市场。

海泰新能深耕日本市场多年,自2012年凭借过硬的质量顺利拿下日本夏普120MW光伏产品的订单后,连续六年产品质量排名日本夏普供应商第一名。

对有些人来说,海泰还是那个海泰;而在一直关注海泰的人看来,海泰早已不是那个海泰了。

目前,海泰新能全系列产品均已入围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并通过了TUV、CQC、UL、CSA、CEC、BIS、KS、INMETRO、SII、MCS等全球重点市场认证。

最后,我们可以从下面这组数字更直观地感受下海泰新能这些年取得的成绩:

1—位列彭博新能源财经评选的“Tier1”组件供应商

3——全球已布局3大生产基地

5——涵盖光伏组件、光伏电站开发、光伏支架、储能、氢能5大业务板块

6——连续6年成为夏普优质供应商

8——全球产能已突破8GW

10——2020年国内出货量前10强

500——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