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泾河“隆”王交付全球最大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日期:2021-09-06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单晶PERC电池 光伏组件

陕西的西安有条泾河,《西游记》的泾河中有个龙王。一千多年后,泾河再次迎来了新的“隆”王。

2021年9月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了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一号厂房交付仪式,宣示着隆基绿能目前在建的全球单体最大电池生产车间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也意味着光伏“隆”王将正式落户泾河,开启全球最大电池生产基地。

而仅仅三年前,光伏“隆”王的电池还基本都是外包,隆王将自己的硅片交给电池厂商,再把加工好的电池买回制造自己的光伏组件

如果说硅料的门槛是规模和资金,硅片的门槛是长晶和电价,那么电池的门槛就是技术,全球科学家都在致力的光电转化效率技术。由于电池几乎是光伏产业链中技术含金量最高的环节,决定着硅片的利用价值和组件的制造成本,尽管隆基有着大把高效电池技术,隆基既不想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高效电池成果,也不想把生产端命脉掌握在别人手中。

根据《全球光伏》报道,隆基早在2019年就开始布局宁夏银川、马来西亚、印度等单晶电池生产基地。2020年5月,隆基公开了其24%高效单晶PERC电池生产过程。

隆基曾是通威的最大客户,但隆基在2020年新增了23GW的电池产能,一举超越通威。隆基到2021年底将再增3GW,总计达到38GW,成为单晶硅片、单晶电池、单晶组件三大材料领域的行业“龙王”。

而在不久的将来,隆基曲靖10GW单晶电池项目、平煤隆基单晶电池项目、银川新增5GW单晶电池项目,以及泾河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也将陆续建成投产。其中以泾河15GW项目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光伏电池生产基地,让隆基成为名符其实的泾河“隆”王。

不知《西游记》中的袁天罡天师,当年是否算到了泾河龙王的重生再世,是否预见到了全球光伏行业的“隆”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