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球光伏市场报告:2020年太阳能装机量达138.2GW

日期:2021-09-02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9/0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太阳能装机量 太阳能发电

SolarPower Europe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尽管受到COVID-19的持续影响,2020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仍达到了庞大的138.2GW,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8%,为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创造了又一个全球年度装机容量记录。

新的EPIA(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组织SolarPower Europe发布了新版全球市场展望报告。这个由成员领导的协会代表的是活跃在整条价值链上的组织,协会旨在塑造监管环境,提升欧洲太阳能发电商机。

新报告提供了2020年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市场情报,预测了2021-2025年的容量。研究发现,2020年全球累计太阳能容量达到773.2GW,首次超过四分之三TW。根据市场预测,至2022年,全球太阳能行业将轻松迈入TW级,在最理想情况下,至2025年将达到2TW。

这得益于2020年138.2GW的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8%),这也是该行业的全球年度装机容量记录。

SolarPower Europe总裁Aristotelis Chantavas表示:"太阳能的增长证实了它在所有新安装的发电技术中的主导地位,全球份额达到39%,这意味着在2020年安装的每三个电站中,就有不止一个是太阳能电站。"

2020年,18个国家新增逾1GW太阳能, 2019年为17个,2018年为11个,这证明太阳能正在继续增长。报告预测称,未来四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超过此前预期。至2022年,年度装机容量水平将超过200GW, 至2023年,全球市场新增容量将超过1GW。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表示:"在中等目标条件下,我们预计2025年的年度新装机容量将达到266GW。从这个角度来看,在仅仅六年前的2015年,这就是全球太阳能发电的装机总量。"

《全球市场展望》预测称,根据最可能的情况,至2025年,累计太阳能并网容量将达到1870GW。在最佳条件下,至2025年年底,全球可运行高达2.147TW的光伏电站。在中等条件下,预计全球光伏装机总量将在未来五年会达到以下里程碑:2021年900GW,2022年1.1TW,2023年1.3TW,2024年1.6TW以及2025年1.8TW。

SolarPower Europe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Schmela表示:"确实,我们预计明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将增长25%,达到203GW,这是年度光伏装机容量首次突破200GW水平。在达到100GW水平后仅仅五年,我们就可以在2022年跨越200GW的门槛,这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随着COVID-19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以及硅料供应问题的解决,未来几年肯定会打破多项太阳能装机容量记录。”

《全球市场展望》是SolarPower Europe公司的旗舰出版物。该报告由SolarPower Europe的市场情报团队内部制作,得到了协会成员和全球太阳能委员会的支持。报告对未来五年太阳能市场的发展和趋势做出了预测。今年的报告展示了小型、工商业和微电网会如何在未来数年以两位数的增长率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GW规模市场,离网太阳能是报告的关注重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