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中国石化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205座

日期:2021-08-30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截至8月25日,中国石化已在全国25个省区市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205座。这是中国石化加快转型升级、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实现能源洁净、多元、安全供给的创新举措,将促进洁净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加快推进光伏发电站点布局建设,已在江苏、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建成光伏发电站点。2021年5月,成功打造了我国首座光伏发电碳中和加油站——江苏常州嘉泽加油站,至今已累计发电4.7万千瓦时。同月,建成投运我国首座碳中和光伏建筑一体化加油站——广西百色六华加油站,至今已累计发电3.3万千瓦时。

目前,中国石化已完成1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选址,正在重点推进江西九江油库、安徽六安油库等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还将规划建设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装机容量400兆瓦,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8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