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被美拒绝后,伊拉克与中企签太阳能发电站项目

日期:2021-08-30    来源:新浪网  作者:氿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30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站 光伏项目 伊拉克光伏

位于中东的伊拉克,近三十年来一直饱受夏季高温的折磨,有时候温度高的时候夏季气温可以达到50℃左右。尽管现在伊拉克人民现在有的家庭已经购买了空调等设施但是却不能使用。原来自从伊拉克战争以来该国的基础设施被摧毁殆尽尤其是电力系统。虽然他们石油资源丰富但是电力系统却一直发展不起来。我们都知道现代工业发展不仅离不开石油也离不开电,所以伊拉克要想得到更好的发展第一步就得好好解决电力供应的问题。这也是伊拉克政府一直以来的“心病”。

近日,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政府已经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签署了建设容量2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之后伊拉克政府在其官方推特上补充道,该项目的第一批发电能力为750兆瓦。伊拉克人民对于中国前来修建这样一件大工程表示出了极大的欢迎。有伊拉克人就讲道:太棒了!中华文明创造了世界的繁荣,谢谢中国,喝彩中国。

其实此前中国就已经在伊拉克建设过多座发电站了,现在伊拉克全国近三分之一的人口使用的电就是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伊拉克华事德电厂”。

而现在中国将在伊拉克修建的太阳能发电站,既能给伊拉克再建一座稳定的发电站同时也是一次向世人展现自己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好时候。

伊朗早就有太阳能发电出现了,只是这些太阳能产品都是像路灯等耗电比较小的事物,而不能用于大型的器械。伊拉克之前就曾找到过美国,想和美国合作一起在伊拉克建设太阳能发电站,但是美国告诉伊拉克政府,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是传统能源发电的六七倍,这也就是直接宣告美国不可能会与伊拉克合作修建太阳能发电站。  

其实伊拉克的地理位置十分利于发展太阳能发电,只是美国想从伊拉克哪里得到更多的石油就找了个理由拒绝了伊拉克的合作请求。但是中国是十分愿意帮助他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于是中国答应了伊拉克的请求。中国的太阳能发电技术,也许在五六年前还会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掣肘,但是中国偏偏有种超能力,你越是打压的东西,中国就是越能发展的更好,甚至是超越他们。中国现在在太阳能发电的材料像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等材料已经可以实现自己生产了,同时中国又愿意帮助伊拉克建设价格肯定不会太高,想必一定是伊拉克预算范围当中的。

有专家分析道,中国不仅技术没问题,而且现在中国的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数量和装机容量都是世界第一并且发电效率也不错,所以伊拉克选择中国是绝对不会错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