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8月26日】

日期:2021-08-2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2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国电电力 京运通

国内头条

1、内蒙古:新建新能源项目配储能不低于15%+2h!

8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建成并网新型储能规模达到500万千瓦以上。文件要求,新建保障性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2小时;新建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配建储能规模不低于15%、4小时;配建比例2022年后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探索发展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集中共享式新型储能电站功率原则上不低于2万千瓦、2小时。

2、浙江绍兴市104MW整县屋顶分光伏项目集中开工

8月25日上午,绍兴市10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嵊州市经济开发区5G智慧科创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98个,总装机容量约104兆瓦,合计总投资4.37亿元,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提供清洁能源约9364万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2.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9万吨。近年来,绍兴大力实施光伏发电倍增计划,全市5个区(市、县)入选省级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试点,光伏装机年均增幅110.2%,202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是2015年的41倍。

3、三峡与内蒙古包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风光水储氢一体化示范基地

8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2021年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国庆代表三峡集团在北京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秀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峡集团将参与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开发,深度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风、光、水、储、氢一体化能源示范项目基地,参与智能型微电网和零碳产业园区等建设。

4、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获得备案

8月24日,国电电力内蒙古能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伊金霍洛旗能源局审批,并取得备案告知书。该项目利用布连电厂铁路边坡区域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发电量1899万千瓦,年节约标煤5800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500吨,节约电费约950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及环境效益。此项目的成功备案,标志着该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发展工作取得实质性新突破,为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京运通半年度净利4.55亿元 同比增长98.69%

京运通于2021年8月26日披露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3.51亿元,同比增长36.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5亿元,同比增长98.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29亿元,同比增长101.91%。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并网的光伏电站(含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为1,248.09MW,已并网的风力发电站累计装机容量为148.50MW,共计1,396.59MW。

6、总投资15亿元光伏玻璃项目落户山西长治襄垣经开区

近日,山西飞耀特种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智丰特种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在襄垣经开区落地并初步选址,决定将投资15亿元的光伏玻璃项目落户该区,并筹备建设光伏玻璃工业园区。目前,国内建筑节能玻璃已开始有规模化生产趋势,太阳能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电池产业中一个重要的新兴配套产品,在襄垣县还是空白。山西飞耀特种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智丰特种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一系列考察,认为襄垣经开区在要素保障、资源禀赋、政策优惠上有明显优势。

7、中石化上海石化首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8月24日,装机容量为400千瓦的上海石化示范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41吨。作为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首个新能源试点项目,它的建成投用,标志着该公司向加快推进新能源建设和低碳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据介绍,上海石化光伏装置建在公司热电部220千伏配电室的屋顶上,面积约1800平方米,年平均发电量约40万千瓦时,主要用于热电部辅助电气设备的日常运行。

海外头条

8、法国启动百万千瓦级光伏招标

据行业媒体《光伏杂志》报道,法国能源监管机构公布了今年光伏项目招标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光伏项目招标将分为五部分举行,包含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多能互补电站等,合计招标规模将达吉瓦级。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招标规模为70万千瓦,开发商需要在12月23日之前提交投标资料。分布式光伏电站招标规模预计不超过10万千瓦,单个项目的招标规模在500千万至3000千瓦之间,开发商可在11月21日之前报送材料。

9、马来西亚国有电力公司将从太阳能电站购买电力

马来西亚国有电力公司Tenaga Nasional Bhd(TNB)与四个州的10个太阳能发电厂签订了21年的购电协议(PPA)。这些太阳能项目的发电量均为50兆瓦,是在去年下半年由监管机构Surchanjaya Tenaga举行的国家大型太阳能采购项目第四轮招标中中标的。第一座将于2023年3月30日投产的太阳能发电厂将由位于雪兰莪州的能源公司子公司JAKS solar Power在槟城南部的Seberang Perai建造。

今日微语

充满着欢乐与斗争精神的人们,永远带着欢乐,欢迎雷霆与阳光。

—— 赫胥黎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