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TOPCon,又有新产能

日期:2021-08-12    来源:摩尔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1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TOPCon工艺

今日,天合光能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2.52亿元,用于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宿迁二期5GW)、宿迁(三期)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盐城大丰10GW光伏组件项目等。

截至 2020 年底,天合光能光伏电池产能约 12GW,相比于组件产能,公司的电池产能存在敞口,并且随着组件产能的扩张,这一敞口将进一步扩大。本次募投项目中的盐城年产 16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 10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 目(宿迁二期 5GW)、宿迁(三期)年产 8GW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用于生产 的 210mm 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主要用于自用,填补公司光伏电池产能环节的敞口;并且通过自产电池片,公司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在介绍风险因素之技术风险的时候,天合光能提到,考虑未来产品技术路线的发展情况,本次募集资金的三个太阳能电池项目中,“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宿迁二期5GW)”采用PERC工艺,并预留了TOPCon接口;“宿迁(三期)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采用TOPCon工艺,不排除未来太阳能电池出现在转换效率等方面性能更好且成本更低的革命性的新的技术路线,导致公司募投项目产品竞争力下降,甚至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天合光能在公告中表示,截至 2020 年底,公司光伏组件产能约 22GW,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在2021 年底光伏组件产能规划超过 50GW,其中使用 210mm 大尺寸电池的组件对应的产能在 2021 年底占比超过 80%,进一步巩固在大尺寸高效电池和组件领域的领先地位。本次募投拟新建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项目是公司未来先进产能持续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的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将进一步体现,核心竞争力将显著增强,战略板块布局将更加清晰,符合公司的战略需求,有利于巩固公司行业优势地位,亦有助于推动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项目概况

(一)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公司拟在江苏省盐城市建设210mm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16GW太阳能电池,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项目具备全球先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技术水平,量产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技术水平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准。

(二)年产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宿迁二期5GW)

公司拟在江苏省宿迁市建设210mm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二期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5GW太阳能电池,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项目具备全球先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技术水平,量产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技术水平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准。

(三)宿迁(三期)年产8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公司拟在江苏省宿迁市建设210mm大尺寸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8GW太阳能电池,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项目具备全球先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技术水平,量产的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以上,技术水平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准。

(四)盐城大丰10GW光伏组件项目

公司拟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港建设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预计达产后年产10GW太阳能电池组件,实施主体为公司子公司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该项目使用210mm大尺寸电池片,达到全球先进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制造技术水平,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产能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增强规模效应,提升企业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