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A股市场: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光伏龙头还能翻几倍?

日期:2021-08-06    来源:聊尽天下趣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光伏龙头股 隆基股份

随着各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陆续出台,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新增开发规模逐渐明晰。其中16个省份明确了超258GW以上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目标。从规模来看,“十四五”期间仅海南、内蒙古两省光伏新增规划约占到总量的39.5%。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主要分为两类,一种是集中式,如大型西北地面光伏发电系统;一种是分布式,如工商企业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民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中国光伏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链完整,制造能力和市场占比均居全球第一。在未来一段时间,技术进步仍将是光伏产业的发展主题。

为实现碳中和目标,2020-2060年,全球光伏年均新增装机需求预计达1189.13GW,21年全球新增装机量预计为165GW。在3060碳中和政策的驱使下,光伏板块长期成长趋势明显,看好行业长期发展趋势。

光伏去年爆发上涨,年后也随之调整了,现在又要创新高了,还有翻倍空间吗?上半年硅料大幅涨价,相关公司业绩获得提振。随着上下游公司博弈的加剧,预计利润将从上游向中下游移动,而行业的景气度也将持续。光伏板块的高景气表现,和其行业基本面改善有紧密联系,尤其是受益产品涨价的硅料以及产品迭代能力增强的光伏设备等龙头,业绩普遍改善。

隆基股份 市值4900亿

中国光伏市值第一。主营业务为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和生产和销售,为光伏集中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屋顶开发提供产品和系统。龙头属性一直没有改变,一季报营业收入158.亿元,增长84%;净利润25亿,同比增长34%。动态市盈率在50倍左右,这个估值更多地看成长性,光伏形成农村包围城市,政策大力扶持,整体市场空间还有很大,市场一般都喜欢找龙头公司产品,大公司更靠谱。预计隆基股份后面业绩会有成长性的增长。

论龙头股的重要性

如今行情特点,只有行业细分龙头才有好的收益,即只有头部吃肉,其余跟风品种会差很多,新能源股也是如此,板块内差异巨大,年度翻倍的锂电池股也有,而创历史新低的、持续阴跌的,也非常多,所以必须要详细分类,学会先规避弱势品种,将机会品种按照股性特点分类,顺应对应的规律才能有大利润。

股民经常遇到赚了指数不赚钱,源于两点:第一,比指数点位更重要的是资金和赚钱效应分布;第二,单纯跟随资金没用,需要了解资金的赢利模式,个股趋势和赚钱效应更重要。如梳理过整个新能源板块运行的脉络,什么领涨,什么跟随,然后是什么,最后补涨的是什么,这些规律可反复使用。

在这里说一下,经常看笔者的朋友都知道,六月开始让大家布局的 鼎胜新材(603876)和 石大胜华(603026)到现在都已经实现了翻倍!最近这段时间提到的 多氟多(002407)和 西藏矿业(00076)也都吃了一波肉,实力我从不给自己贴标签,关注我的朋友说了算!

八月开始新的布局!注意风格的转换,精选了一只潜力股,目前该股被游资机构重仓,庄家控盘程度极高,想要吃肉的朋友一起跟上我的节奏,早点跟上就能早点跟着回血了,现在大盘正是建仓布局最佳的时机!为了不打乱主力操盘的节奏,这里就不公布代码了,(朋友在某&徽#信^:wak 伽 上1312,注:八月,就好啦,据说聪明的人都能找到,你懂了吗?

走势上面,经过半年的累计上涨,已经到了前期高点的位置,这个位置看是一个压力,因此最近都在这箱体震荡,近期量能放大,箱体蓄势待发,有随时突破的可能,如果一旦突破就是继续上涨的节奏。

通威股份 市值2200亿

通威股份虽然没能坐上老大哥,以目前市值没人敢认第一。通威是多种业务合身,有HIT电池和光伏概念,这两个都是很强属性。在光伏新能源方面,公司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和销售为主,同时致力于“渔光一体”等终端电站的投建及运维。全资子公司永祥股份高纯晶硅产能进入了全球前三行列,对于利润贡献颇多。今年一季度相比去年,更是大幅增长,净利润8.47亿同比增长146%,这样的业绩持续性和增长性很强,在技术方面不断加强。公司新进入硅片领域,如做210硅片等。

这只票也是做过多次,一是稳健二是收获还不错。通威的属性就是有自己的节奏,有时不跟板块走,有时拉升很快,侧面也说明主力在里面运作,他有自己的节奏,但是不管怎样折腾,以业绩来股价支撑向上。如果短线操作最好突破走势,稳健而向上美滋滋。

阳光电源 市值2200亿

阳光电源看名字就很不错,阳光,太阳能,光伏就很和谐。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最大的公司。1)光伏产业,全面满足各种类型光伏组件和电网并网要求,整体市占率在逐步提升。 2)新能源产业充电,推出了充电桩产品和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3)新能源锂电池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可提供储能变流器、锂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基础非常好的,业绩方面一季报3.8亿增长幅度142%,这是三个光伏股票里面看成长性最高的,想象空间大,创业板灵活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