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整县推进 | 痛点简析之——运维监管

日期:2021-07-08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光伏

整县推进,天合光能准备好了!

国家能源局于6月20日正式发布了《关于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通知》发布后,各省市能源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展开试点工作。但光伏从业者们发现在整县推进实操过程中,还存在诸多痛点。

天合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遍布全国的项目开发及售后服务团队,有15000多个乡镇服务网点,10000多名专业服务工程师,并且自主开发了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分散资产综合管理,截止目前开发建设以及运维超过2000个工商业屋顶项目,接入超过180000个户用电站,具备百万级接入与运营管理能力。天合光能累积了完善的渠道网络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于已经到来的整县开发,天合光能已经准备就绪,全面助力整县开发!

现针对整县开发中运维监管期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痛点作如下简述。

#痛点1:

运维人员分配密度不明确,运维周期长

天合光能建立了成熟的服务商网络能保障高质量的运维服务。拥有乡镇服务网点15000+,10000多名专业服务工程师,1000+优质经销商,全天侯巡检累计30000+。天合光能依托数字化服务平台和成熟的全国服务网络,严格的服务工程师考核制度、不间断的全国电站巡检,具备向全国主要市场迅速投送专业服务的能力。相比传统按照装机规模分配运维人员,对于分布式项目更适用于按照百公里覆盖率的模式,即保障项目百公里内有服务商,如果发现故障就能快速到达维修地点,天合光能依靠金管家平台一键派单,全流程电子化,在故障产生后积极响应,小时级检修闭环,消除客户后顾之忧。

#痛点2:

运维缺乏集中管理,无法保证运维故障响应时效

天合光能自主开发的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即金管家平台能够实现实现分散资产综合管理,支持异常主动预警,一键派单,结算对账,备品备件领用等多种功能,利用统一的电站管理平台有效的的改善了分布式光伏项目运维困难,运维成本高的现状。金管家平台虽然已经有接入超过18万以上的户用电站,但是还远远未达到系统上限。目前阶段金管家依据就近原则进行人工派单并结算,能满足电站异常30分钟内呼叫终端用户,通知用户自检,如用户无法检修或解决就立即通知就近服务商上门处理,检修完成后客户进行满意度评价,关闭故障订单,能够在72小时内完成检修闭环。

#痛点3:

判断系统故障的逻辑迟缓,预警机制敏感度低

天合光能的金管家平台拥有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系统有多种算法来判断故障。不只是断电自动预警,金管家会依据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普通的发电量偏低,发电异常都可以监测,有接近十来个故障类型会启动预警程序。系统结合电站安装位置,安装角度和当地天气等诸多因素预测发电量,如果达不到预测值会发送异常预警到客户端,提醒用户自检,查看是否有遮挡或污渍等情况,如用户无法解决,系统会及时安排上门检修,小时级检修闭环。避免因长时间发电量低,日积月累给用户带来巨大的利益损失。

#痛点4:

运维团队人员短缺,无法监控运维效果

天合光能建设了行业领先的售后服务体系,除了拥有数量第一的乡镇服务网点,1000+优质经销商渠道,10000+名专业服务工程师外,还拥有30辆左右的巡检车队伍,全国电站不间断巡检,全天侯巡检累计30000+。巡检在不通知经销商的情况下,实地检查,实事求是,确保电站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快速解决,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有效保障了用户权益,带来全生命周期的无忧体验,长期完善的售后服务,解除用户后顾之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