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奥飞数据数据中心光伏项目获批,预计年发电不低于600万度

日期:2021-08-04    来源:数据中心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项目 3060目标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近日,奥飞数据率先在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完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积极响应了国家碳中和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国家双碳3060目标的实现。

廊坊市奥飞新能源有限公司屋顶光伏项目规划屋顶安装光伏面积约3.1万平方米,年发电预计不低于600万度电,项目发电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并网。

在“新基建”的推动下,我国数据中心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数据中心占社会总用电量比例持续增长。因此,数据中心行业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数据中心是7*24小时全天候高用电单元,光伏与数据中心天然互补,可有效将数据中心建筑物及周边建筑物上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部消纳,有效缓解电网可再生能源消纳压力。

在这之前,奥飞数据正式成立控股子公司广东奥飞新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光伏、储能、节能等新能源业务,奥飞新能源将作为公司落实新能源战略规划的实施主体。

奥飞新能源将优先在奥飞数据自有数据中心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以降低碳排放,节约电费支出,积累项目开发经验。同时快速组建新能源开发团队,积极拓展分布式光伏、集中式光伏电站、储能、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光伏+充电桩等业务。

此外,为满足日常经营以及项目建设的融资需求,控股子公司广东奥飞新能源有限公司及其相关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及其他融资机构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6.00 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奥飞数据将全力在人员、资源、财务等各个方面支持奥飞新能源公司的业务开展。

绿色清洁能源的使用,不仅可以满足数据中心日渐庞大的用电量,也有利于提升电力设备投资利用率、增加电力传递路径各节点利润、新增能源本地消纳渠道,最终促进能源聚集、促进产业聚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数据中心企业直供绿色平价电力,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的发展质量。

奥飞新能源的成立,有利于实现数据中心用电和光伏发电的综合协同效益,有利于满足行业主管部门能耗双控经营要求,同时也是奥飞数据未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一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