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电集团旗下运营公司与美锦能源签约 未来将积极发展风光氢等新能源产业

日期:2021-08-04    来源:美锦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风光氢 新能源

7月29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立足于运营公司和美锦能源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未来将积极发展风光氢新能源产业,推动氢能产业链延长、价值链提升、供应链融通。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进,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锦龙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华电运营与美锦能源本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060”重要指示精神,以减少碳排放,降低能耗,推动能源高质量低碳发展为使命,双方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氢能源等领域合作,深度实现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金融投资产业融合。未来将针对绿色氢能供应链建设、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制氢技术研发及应用、 氢燃料电池研究及应用、 储能设施研发及安装调试、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平台打造、综合智慧能源七个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针对氢能产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交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志浩作为代表介绍了签约双方的企业概况,华电运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德进也对美锦能源氢能布局成效以及刚刚投产的高纯氢项目产能进行询问、了解,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开利表示氢能这个新型领域非常值得探究,生产技术部主任王武则建议双方可基于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在分布式发电、应急电源等方面进行技术层面的合作,有望联合研发出领先市场的产品。

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介绍了美锦能源在氢能全产业链布局、核心技术与专业团队、示范应用等企业现状,也分享了美锦能源近年来氢能产业链布局的经验,同时认为双方关于氢能产业合作的战略方向已定,建议先从储能以及分布式能源两个方面着手推进。

华电运营在新能源、金融投资及运营领域的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具备充分优势,结合美锦能源近年在氢能领域各环节的实践经验,双方在新能源和氢能领域的业务合作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