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雄安站屋顶光伏项目实现绿色碳交易跨国变现

日期:2021-08-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项目 河北光伏 绿色碳交易

日前,雄安站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67.5万千瓦时上网发电量形成的碳资产,被出售给澳大利亚YNIWM公司。这是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首笔碳资产全球交易,也是雄安新区首笔国际绿证业务,可抵消二氧化碳排放约465吨。

雄安站屋顶共铺设了1.77万块多晶硅光伏组件。任双欢 摄

据了解,雄安站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总装机容量6兆瓦,站房屋顶两侧共铺设1.77万块的多晶硅光伏组件,每年可为雄安站提供580万千瓦时清洁电力供应。源源不断的光能转化为绿色电能的同时,也产生一笔笔“碳资产”。

据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项目经理罗晓东介绍,雄安站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本地可再生能源,有效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助力雄安新区绿色低碳发展,“项目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年可节约标准煤1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500吨,相当于植树12公顷。”

此次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与澳大利亚YNIWM公司签署完成《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I-REC)项目购买协议》,形成了项目开发、签发、撮合销售和碳中和抵消的全链条碳资产管理商业模式,跨出了雄安新区能源交易领域的第一步,为雄安新区打造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了典型示范。

接下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将全力推进碳管理服务中心建成落地,联合国网雄安综合能源公司整合业内优势渠道商,构建电-碳市场,搭建碳交易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碳资产全流程服务,实现碳资产供需双方精准匹配和交易,为雄安新区建设近零碳示范区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