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N型电池叠加半导体双子支撑,捷佳伟创飘了

日期:2021-08-03    来源:湖畔财经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8/0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捷佳伟创 HJT

前言:光伏电池传统P型电池基本快接近效率极限,多家企业加紧新型N型电池技术,预计未来将成为主流发展方向,其中topcon和HJ/IT是当前关注度最高的两款,捷佳伟创和迈威股份是行业中的两家极具潜力的企业,当综合其市值、走势等综合考虑,今日选择深度分析捷佳伟创。

光伏电池行业中传统P型电池制作工艺和成本相较于其他有较高的优势在,市场主要流通的是PERC和BSF两款,但N型效率上限可以做到比P型更高,相对应的工艺比较复杂,成本因为银浆等原材料价格较高难以降低,目前需要关注如何降低银浆使用量。

2020年N型电池占比仅有3.5%,据相关机构预测,到2030年市占率可以达到56%。以下分析HJT上游制造设备,捷佳伟创。

据捷佳伟创官微消息,7月20日,公司常州研究院HJT中试线高效电池首片下线。常州研究院是专门从事先进太阳能电池新技术研发、从而支持包括国内创新设备研发验证并推动行业进步的技术平台。此番HJT中试线从6月1日进场到7月20日首片下线,仅仅历时50天,这表明公司从制绒、非晶硅镀膜、TCO、丝网印刷等工序的主机及自动化已全线贯通,并且都已实现功能稳定、技术稳定,其中在非晶硅镀膜环节采用的大腔平板PECVD设备将会为此环节工艺与设备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捷佳伟创HJT电池技术与设备研发再攀高峰。

图片来源:捷佳伟创官微

此外就电池工艺来讲,目前传统PERC工艺转换效率已接近理论峰值,但是存量规模不小。如果电池厂商想要继续提高转换效率,类似工艺的TOPCON将会成为首选,而公司在TOPCON工艺上有大量的技术储备,若是下游客户需求爆发,有望带来业绩成长。

不仅如此,公司在半导体领域也有所突破。早在2019年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便成立了半导体湿法研究室,其目的就是加强对集成电路湿法设备进行研发,随着国家层面对集成电路的支持力度的加大,公司下属公司创微微电子介入集成电路湿法清洗工艺设备领域,当下主要包含槽式及单晶圆湿法清洗设备。目前首批半导体设备已经成功交付,这表明公司已获得外部客户认可并进入量产阶段,自此公司实现了战略跨越,正式进军半导体行业,将享受国家集成电路国产化的红利。

综上,跨界半导体,捷佳伟创需在战略上重新估算,双子支撑,国家红利,前景可期。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