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隆基新能源郝斯威:因“顶”施艺是光伏整县推进的关键

日期:2021-07-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3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新能源 郝斯威 整县推进 山西清洁能源峰会

7月9日,第七届山西清洁能源峰会在山西太原召开。隆基新能源策略与业务发展高级经理郝斯威在会上分享了隆基的因“顶”施艺,高效、高质解决方案。郝斯威认为,整县推进的重点是因顶制宜,不同建筑类型产品选择应更有针对性。

隆基新能源策略与业务发展高级经理 郝斯威

针对五大挑战隆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在“碳达峰”以及“碳中和”目标确立后,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如火如荼。郝斯威谈到,截至目前,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已经扩展到全国23个省市,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尽管如此,整县推动分布式光伏目前面临着五大挑战。

郝斯威指出:“这五大挑战一是如何因地制宜,最大效率提供整县推进的多场景光伏开发;二是如何解决屋面安装比例低和提高屋面发电量;三是系统安全成为发展屋顶光伏主要挑战,如何保障安全;四是如何保障高质量施工;五是保障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统筹管理和高效运维。”

针对这五大挑战,隆基基于在分布式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郝斯威介绍道:“首先,隆基可针对不同场景提供专业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助力整县多场景光伏开发;其次,隆基高效单晶组件产品及工商业屋顶BIPV解决方案,可提高屋面安装比例、提升屋面发电量;再次,隆基的产品与系统双重安全保障,确保电站安全、可靠;此外,隆基拥有丰富的光伏项目咨询、开发、设计、施工、运维、售后经验,提供定制化的设计及工程服务;最后,隆基可通过线上全天候智能监控平台+线下渠道商运维管理,实现紧急情况诊断及日常运维管理。”

差异化因“顶”施艺是重中之重

郝斯威认为,因“顶”施艺是布局整县推进的重中之重,在不同的建筑类型上应用不同的设计方案。

郝斯威介绍说:“针对党政机关、公共设施之类的投入时间比较短的建筑,可以采用传统的BIPV的安装方式——隆基Hi-MO高效单晶组件家族,实现不同规格满足不同的供电需求;对于年限比较长的建筑,建议采用平改坡结合BIPV系统直接进行替代,一劳永逸的解决防水、节能隔温的问题,延长整体建筑的使用寿命。”

“针对工业厂房,隆基可根据屋顶结构差异及新建、翻修等不同场景提供多种组件安装模式或BIPV屋面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例如,针对柔性屋面、混凝土结构翻新及新建屋顶等建筑,在混凝土结构上采取预制配重块+支架导轨安装+隆基高效组件的方式;在柔性屋面上采取屋面支座或配重块压载+隆基高效组件的方式。”

“针对农村居民建筑,隆基可提供Hi-MO 4高效单晶组件家族+智慧家庭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因地制宜的选配,不管是充电桩储能的选配,还是对家庭电量管理和能耗的优化,最终的目的是降低了居民用电的成本”,郝斯威说道。

“针对光储充管一体化智慧停车系统,隆基可提供隆行智慧光伏停车位及智能公交站点系统。采用标准化装配可以24小时完工,无需动用大型机械设备安装,整个施工无噪声、无粉尘。不仅如此,还能根据用能情况进行智能切换离网或者并网模式。”

整县推进分布式绘就应用蓝图

郝斯威认为,总体来讲,开展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可为政府,投资方、工商业主和农村居民等利益相关方带来不同的价值,多方受益也是此项工作的意义所在。而谈到隆基整县推进解决方案未来的应用蓝图,他认为:

首先,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架构方面 ,作为深耕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龙头企业,隆基形成了自身完善的分布式光伏生态链,具有丰富的分布式光伏体系管控系统的搭建能力及经验,能够通过搭建集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化输配、消纳、储能及智能监控、多平台远程管理与一体的智慧光伏能源管理体系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提供支持。

其次,打造绿色生态,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整县分布式光伏应用。依托整县推进的契机,根据县域各自不同的特色和特点,除即将建设的屋顶、建筑立面之外,隆基还可将新能源汽车、智慧光伏公交站、污水处理厂光伏系统、渔光、农光互补等多种应用场景相结合,打造整体绿色生态,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应用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