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Vikram Solar 将开建1.3GW新太阳能组件厂

日期:2021-07-26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6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太阳能组件厂 太阳能电池

Vikram Solar公司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建成了一处1.3GW新太阳能组件制造厂,公司总产能达到2.5GW。

去年夏天,Vikram Solar与泰米尔纳德邦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一新项目是泰米尔纳德邦产能扩张一期规划的一部分。

预计泰米尔纳德邦会在未来四年进一步提升硅片和电池厂产能。

2021年7月20日,这家印度组件制造商为新工厂举行了落成典礼。公司的生产线能够容纳M12(210mm)电池组件以及双面组件。

Vikram Solar公司更多新制造厂预计会在未来四年投运

Vikram Solar表示,Vikram公司计划使用这一工厂生产峰值功率高达640W的组件。

工厂位置靠近印度南部邦的一个港口,这个位置会令运输更快捷、成本效益更高。Vikram Solar还表示,它采用了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检测以减少装配过程中的组件缺陷,减少浪费。

Vikram Solar总经理Gyanesh Chaudhary表示,对太阳能组件需求的增长以及对更多样化的供应链的渴望,为 "本土太阳能制造提供了巨大机遇"。

"我们相信,我们的新工厂不仅进一步巩固了Vikram Solar的业务,而且还提升了印度的太阳能制造能力和生态系统。除了弥合组件的供需差距外,我们最先进的工厂将推动技术创新,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印度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印度政府最初设定的目标是2022年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100GW,目前,印度已无法实现这个目标,印度政府已转向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到450GW的目标,其中300GW是太阳能光伏。除此之外,印度还计划刺激国内太阳能制造业,采取了对太阳能进口产品征收基本关税,对使用印度制造组件的太阳能开发商给予生产挂钩激励等办法。

Vikram公司表示,新增产能将使其成为印度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作为下一代太阳能组件技术研发中心,这一工厂会带来诸多益处,Chaudhary对此表示了赞赏。

Vikram公司在西孟加拉邦拥有并经营着一个1.2GW组件厂。公司声称,迄今已向全球发运了3.5GW太阳能组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