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快人一步!牛津光伏建成100MW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工厂

日期:2021-07-26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牛津光伏 钙钛矿产线 光伏电池

钙钛矿产业化的步伐越来越快。近日,牛津光伏Oxford PV宣布,其已经完成了位于德国勃兰登堡的100MW钙钛矿叠层电池生产线的安装,有望在2022年初开始钙钛矿电池的商业生产。

牛津光伏是全球钙钛矿光伏领域比价成熟的领先者,这是他们首条100MW规模的量产产线。除了牛津光伏,目前全球只有协鑫纳米在昆山投资了100MW的钙钛矿产线

牛津光伏首条100MW钙钛矿生产线安装在德国哈维尔河畔勃兰登堡镇的一家前CIGS太阳能组件工厂,准备将其建成异质结/钙钛矿叠层光伏电池。牛津光伏在2020年12月创下29.52%的世界纪录,未来希望将效率提高到30%以上。

在完成产线的安装后,牛津光伏将首先开始工艺整合、认证、量产,然后是全面生产,预期将在2021年底开始24小时轮班运转开始生产。

牛津光伏专有的钙钛矿叠层技术涉及将钙钛矿半导体材料的薄层沉积到晶体硅异质结基础电池上,实现具有高转换效率的三结电池。这家初创制造商从牛津大学钙钛矿研究活动中剥离出来,已经为其技术转移了350多项专利。

此外,瑞士电池设备厂商Meyer Burger也是该公司的投资者,提供了异质结的设备、工艺技术,并作为钙钛矿设备的交钥匙供应商。钙钛矿工艺需要三台机器,异质结也需要三台机器,一共六台大型机器支撑了整条产线。

据悉目前计划的异质结叠层电池将在166硅片上完成,尚未考虑扩展到182或210。牛津光伏将向第三方组件厂提供电池以制造最终的光伏组件产品,据称未来的组件产品相比通常的晶硅PERC电池,电流只有一半,电压会是两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