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突破重围,隆基斩获Intersolar AWARD终极大奖!

日期:2021-07-22    来源:隆基LONGi 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2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德国时间7月21日下午三时,万众瞩目的Intersolar AWARD如期举行,隆基携Hi-MO 5荣膺光伏大奖,夺得桂冠!

金榜题名,实至名归

可能有小伙伴不知道这个奖项的含金量,一年一度的Intersolar AWARD是欧洲最权威的太阳能光伏奖项,只遴选光伏行业年度最具创新性和颠覆性的产品和技术,由行业专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根据创新、技术创造力和收益、环境影响和价格评估,得奖者均是业内领先的创新者,引领着光伏行业的发展——堪称业界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

因此,Hi-MO 5得以斩获头名,不仅是业界认可隆基技术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Hi-MO 5引领行业创新和科技进步的体现。

对于Hi-MO 5的获奖,隆基乐叶高级副总裁佘海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获得Intersolar AWARD 2021的肯定,这验证了隆基Hi-MO 5的产品价值和技术创新。今后,我们将继续提供尖端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加速全球清洁能源的转型,并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实现投资回报最大化。

尖端技术,藏器于身

Intersolar大奖,旨在表彰光伏行业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突破性解决方案,能获得这样的奖项,也是Hi-MO 5在技术创新和突破性上的一大肯定。

此次在Instersolar AWARD中勇夺桂冠的“隆基创新扛鼎之作”——Hi-MO 5,究竟有何突破之处?

Hi-MO 5基于M10掺镓单晶硅片,采用智能焊接技术,72C组件功率达到545W,效率超过21.3%。

Hi-MO 5创新性地采用了隆基智能焊接技术,该技术采用的是隆基专有的“一体式分段焊带”,三角段可以最大化利用正面太阳光,扁平段可以高可靠地实现电池片微距互联。拥有更高的组件效率,更好的光捕获和更小的电池间隙,同时也增加了组件的可靠性。经验证,应用该技术可以使组件效率较常规多主栅产品再提升0.3%。

Hi-MO 5采用的M10单晶硅片,边距为182mm,也是创新实力的体现。M10单晶硅片兼顾生产成本、组件可靠性、系统兼容性以及运输和人工安装的便利性。

隆基积极推动M10硅片的标准化,联合行业内企业共同倡议M10硅片及组件的标准化,随着M10硅片尺寸的标准化,所有价值链上的参与者现在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平台来开发和优化各自的设备和工艺,实现装备制造体系和客户应用体系的标准化,这一标准化将有助于提升光伏发电的竞争力。

隆基,作为一家技术和创新驱动型太阳能产品制造商,在2020年最重大的突破就是推出了最适合大型地面电站应用的Hi-MO 5系列组件。这一新系列组件的创新逻辑,是以整体的眼光看待光伏项目部署的每一个方面,并找到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不仅包括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制造流程,还包括组件运输、安装和系统集成。鉴于全球范围内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开发的重大进展,开发Hi-MO 5系列的主要目标是满足行业对更高质量和更高效率的需求,并降低太阳能发电厂的度电成本。Hi-MO 5组件的推出,帮助了隆基的客户大幅降低了光伏项目的BOS成本——降本增效,更胜一筹。

未来,隆基将继续推动行业M10和组件的标准化,并把重心放在电池和组件效率的提升上,为全球用户带去更多具有客户价值的产品,持续引领行业科技进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