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积极推进“光伏智造”产业布局

日期:2021-07-20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2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光伏电池 光伏产能

晋能控股集团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步伐,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持续做大、做强光伏板块。目前晋能控股光伏制造企业已形成光伏电池制造产能7.5GW、光伏产能3.5GW的产业布局。

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拥有晋中、文水两大生产基地,其中光伏电池2.5GW,涵盖高效多晶、高效单晶、超高效异质结,量产转化效率分别达到19%、23%、24.7%,行业领先。光伏组件产能达2GW,2017年建成全国首条异质结电池量产线,最高转化效率达到24.73%,全球领先。2020年公司建成的第二条异质结电池中试线是全行业第一个实现M6尺寸大硅片技术的异质结生产线。

为保证精益生产,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构建起具有全球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组件生产能力。今年3月,最新异质结组件获得韩国工业标准认证,产品获得韩国市场的准入许可。目前,公司已向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乌克兰、印度等近30个国家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太阳能组件,销售网络覆盖全球。

晋能控股集团的另一家光伏制造企业——潞安太阳能公司单晶PERC电池产能达5GW,双玻双面半片组件产能达1.5GW,光伏一体化产能达7.5GW,并拥有2GW电池生产基地。公司PERC电池的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3%,大尺寸双玻双面半片高效组件极具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公司产品涵盖上百种市场主流需求产品,业务覆盖拉晶、电池、组件及光伏应用,与全球组件出货量前十企业中的8家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产品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单晶电池组件生产制造商。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期、窗口期,晋能控股集团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高端产品为标志,致力形成硅片、光伏电池、组件一体化产能,并全力助推光伏电池、组件产能达到20GW。(作者/c 责编/何萍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