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预告解读和光伏投资的Easy模式

日期:2021-07-16    来源:行业学研舍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10大尺寸硅片 中环股份 硅片

中环股份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母净利14.00亿元-15.50亿元,同比增长160.06%-187.93%,业绩超预期。

光伏业务板块方面:

(1)公司210大尺寸硅片规模提升加速、生产产品结构转型顺利。至报告期末,公司半导体光伏材料产能较2020年末提升超过55%至70GW,产销规模同比提升110%。

(2)通过一系列技术进步,上半年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同比下降近2%,硅片A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单位产品毛利率。

(3)面对上半年多晶硅原料价格的快速上涨,公司通过长期构建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关系,较好地保障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此外,公司有效控制存货规模,降低未来经营风险。

半导体业务板块方面:

公司半导体产销规模同比提升63%,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位于天津市、江苏宜兴市的新增投资项目顺利开展,为半导体业务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认为:中环股份主导210大尺寸硅片、并逐步取得市场认可,占据210大尺寸硅片市场超过90%的供应量,其预期差部分到目前为止,基本兑现。从行业的角度而言,公司二季度光伏硅片盈利能力是较为强悍,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提升还有是因为自身超预期体制改革后带来的降本增效,使得各项费用的降低,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利润提升。但从三季度开始,由于硅片环节扩产产能在三季度开始投入使用,硅片产能将开始释放,届时可能会导致硅片价格有所下降。这里并不是不再看好中环,三季度硅片的压力是整个硅片行业都存在的,这里说的仅仅是中环预期差的部分已经基本兑现成功了。

对于光伏行业扩产这个问题,记者也是有一点担心的,目前组件,电池片尤其是组件,由于前期的扩产,是的组件内部内卷有点严重,然而三季度,硅片也会加入到这个队列。我们对光伏行业的景气度趋势依然非常看好,但是,按目前的跟踪来看,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投资的价值。早几天看到一个私募朋友说:“我们投资能选择easy模式,就一定不要选择hard难度”,我想说的就是这个吧。

尽量在趋势向好的行业里面,选择有价值的公司进行投资,这个就是easy模式。相对应于目前光伏行业来说:逆变器,胶膜这些辅材以及上游原材料EVA、工业硅,再有HJT设备,这些逻辑是没问题的,未来利润也是稳定的,无非是估值高点低点的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