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产学研联合发力 四季沐歌亮相西部展 携手西建大成立太阳能集热系统实验平台

日期:2021-07-15    来源:中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5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季沐歌 太阳能集热系统 太阳能实验平台

为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方向,推动“煤改清洁能源”发展趋势,2021年7月9日-11日,2021年《第22届中国西部-锅炉-供热-电采暖-空气能-舒适家居设备展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四季沐歌携旗下核心产品“盛装出席”,展示品牌实力,助推减碳事业。

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我国提出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目标,虽然在这个过程中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带来科技创新、能源转型等重大机遇。其中,以光伏、太阳能、空气能等在内的清洁能源在这场变革中,将成为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以四季沐歌为代表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企业也将在这场变革中取得新的发展契机。

产学研联合发力 四季沐歌亮相西部展 携手西建大成立太阳能集热系统实验平台

为了进一步推动减碳事业,促进企业与高校、协会之间的联动合作,7月10日上午,四季沐歌在西安锦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研讨大会。会议邀请了来自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绿色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协会等多名行业专家与四季沐歌的技术工程师一起,共同探讨双碳战略下的清洁能源综合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发展,携手四季沐歌,共赢能源未来。

产学研联合发力 四季沐歌亮相西部展 携手西建大成立太阳能集热系统实验平台

会议伊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登甲发表致辞,对多年来四季沐歌在太阳能清洁采暖热水应用普及之路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学校、业界精英和四季沐歌共同探索,加强合作,良性竞争,更好地推动中国清洁热能行业的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四季沐歌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刘闯则向与会嘉宾着重介绍了四季沐歌“一横一纵”战略规划:横向以“大热水消费升级”为引领,进行多元化延伸,为用户提供“集成化、定制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纵向以商用、工业领域及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方向,进行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及建筑舒适系统的技术升级,通过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的创新,为客户提供从节能咨询设计、项目招投标、施工安装、投资运维等一条龙清洁综合能源服务。截止到2020年,四季沐歌累计推广1600万台(套)清洁能源产品,竣工交付10000+清洁能源工程项目,可替代燃煤7200万吨,减少向大气排放污染物1.6亿吨。

众所周知,清洁供热是指供热全程清洁化,热源组成多能化,能源利用高效化,供热管理智能化,室内温度舒适化。因而推动清洁供热产业发展,对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积极的意义。四季沐歌技术总工廖兴冲提出,在双碳的战略背景下,建筑能耗尤为值得关注。在建筑能耗中冷暖、热水占建筑能耗的50%以上,是建筑运行能耗的主要需求,因而优先解决以上环节对碳排放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在廖工看来,建筑供暖碳减排技术发展路径上,多能源耦合的综合应用、可再生能源以及高效能源设备与技术将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在新形势下,四季沐歌将利用多能耦合、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高效、分布式、智慧化供热等基本元素,打破传统思路,走能源综合利用之路,打造更加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户用和集中清洁供暖解决方案。

陕西省绿色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协会会长兼四季沐歌优秀经销商王斌利在发言中表示,当前正处于采暖爆发、光伏井喷、“太阳能+”的绿商新时代。绿商联盟是由陕西、河北、山东等十省市绿商会和太阳界智库组成的联盟组织,他们以环境保护为目的,以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为路径,助力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产学研联合发力 四季沐歌亮相西部展 携手西建大成立太阳能集热系统实验平台

在研讨会期间,为了让更多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碳中和”、“碳达峰”实施路径,四季沐歌安徽光伏公司营销总监张成深度剖析了我国碳排放现状以及行业发展形势,阐述了光伏对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以及低碳清洁事业的重要意义。四季沐歌拥有专业的光伏技术,通过样板项目树立在市场中累积下深厚的实际应用经验,规划开展整县光伏推进计划,不仅响应国家双碳政策、改善当地能源结构,还能带动当地就业,增加地方纳税。

会议上,四季沐歌与西安科技大学联合成立太阳能集热系统实验平台并现场完成了签约和揭牌仪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在西部布局的唯一一所“土木建筑”类重点高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企业大学,同时也肩负着建设西部、发展西部的国家使命,为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人才。同时四季沐歌也将充分发挥西部地区比较优势,推动具备条件的产业集群化发展,在培育新动能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促进太阳能、空气能等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校企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合作的基础上,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共同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双碳”目标本身是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根本目的的政策工具,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倒逼改革和能源结构的转型。四季沐歌希望通过此次西部暖通展,向区域内的发改委及意向客户展示四季沐歌的企业实力及综合采暖方案的解决能力,一方面帮助破局陕西的煤改市场,另一方面也加强政府部门与意向客户对四季沐歌的了解。而强大的技术实力是四季沐歌破局的基础,通过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联合,四季沐歌也将延续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促进能源结构的高效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