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添光伏“新丁”

日期:2021-07-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3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QC BIPV 光伏组件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近日向保定一公司颁发了国内首张BIPV光伏组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

据了解,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应用太阳能发电的一种新概念,简单地讲就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阵安装在建筑的围护结构外表面以提供电力,可对建筑节能发挥较大作用。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的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中,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被纳入了《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政府采购基本要求(试行)》。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体系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要求,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建立并在我国统一推行的认证制度,旨在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增加绿色建材产品供给,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推动建材工业和建筑业转型升级。CQC是首批获得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机构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可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服务。

此次CQC对BIPV光伏组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标志着此类产品有了更加规范的认证管理,将推动BIPV技术及光伏绿色建材在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迅速普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