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整县推进 | 全民光伏热潮下的迈贝特低碳时代

日期:2021-07-13    来源:迈贝特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13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迈贝特 全民光伏 分布式整县推进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要点内容如下:

◆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

◆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不低于40%

◆工商业厂房屋顶不低于30%

◆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本次试点方案提出“宜建尽建”、电网“应接尽接”的要求

国电网和国电投为抢抓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发展机遇,下发积极申报/争取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市场,积极开展试点申报工作。

在政府的大力号召下,截止目前,全国已有山东、陕西、福建、广东、上海、天津等20余个省市陆续下发了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的试点工作通知,为各地“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指明了方向。

国内光伏产业产能过剩的矛盾由来已久,严重依赖国外市场。据了解,学校、医院、村委会这类纳入到试点要求的既有公共建筑,此前光伏覆盖率极低。而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潜力巨大。

分布式光伏可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使用的原则,替代和减少了化石能源消耗,有效提高了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解决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属于新型的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有利于节能减排,推进绿色能源消费,充分符合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迈贝特深耕光伏支架领域多年,专业从事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在全球光伏支架行业排行榜连续7年位列前十,拥有国内外专利100余项,获得20多家专业机构认证,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公司已形成地面光伏支架系统、屋顶光伏支架系统、水上漂浮系统、分布式系统四大主要产品体系,可广泛应用于大中小城市、山区、牧区、农村等地,解决了流沙、洪水区、严寒天气等极端条件下的当地用户用电需求。

地面光伏支架系统

屋顶光伏支架系统

水上漂浮系统

分布式系统

新时代新征程,迈贝特新能源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在不断深化新能源改革创新的同时,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将建设更加安全高效新能源的企业使命贯穿到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之中,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分布式能源开发,打造行业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商和制造商,致力于促进低碳社会建设及智慧城市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