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总投资超10亿元,5GW!一道平朔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正式开工

日期:2021-07-08    来源:东吴光伏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光伏组件 一道新能源

7月7日,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先进产能落地暨一道平朔5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连厚,副市长刘亮出席,并与国电投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栋,一道新能源董事长刘勇,平朔发展公司总工解祯推动启动杆。

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先进产能落地暨一道平朔5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开工,是朔州市按照市委 “123321” 工作思路,积极响应国家 “双碳” 目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引进先进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合作成果。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全市光伏制造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成为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领域的合作典范。

国家电投以产业联盟的方式入驻朔州,新能源产业链进行整合投资,计划三年内投资400亿元建设完成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包括一座产能5GW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工厂,一座装机规模10GW、源网荷储一体化、互联网化的农光互补产业园,以及一座以光伏农业产品为基础原材料的生命健康产业园。

一道平朔5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是由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中煤平朔发展集团、朔州市华朔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设,总投资超过10亿元,引进具有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智能化柔性一道新能源生产线及其全数主流技术,产品组件效率高,功率强。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2GW生产线计划年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35亿元,税收1.2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