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导则》启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5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光伏标准 光伏发电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1年标准制修订计划的相关要求,《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导则》(计划号2021008-CPIA)由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牵头负责,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技术归口和管理。

2021年7月2日,团体标准《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导则》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陈晓达高工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标准牵头单位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葛凡菲对标准质量和编制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之后由华能天成衣兰杰经理介绍了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及编制计划,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纪振双副主任作为标委会系统及应用工作组组长对标准内容定位及基本框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编制组对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针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在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内容框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导则》规定了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的评价方法、评价范围以及评价内容,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并网光伏发电站。本标准的制定可以提高光伏发电项目后评价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后评价工作在加强资产监管方面的支持,提升项目科学决策和运营水平,对规范光伏发电项目投产和监管、保障光伏行业电站项目高质量快速发展、提高和改善我国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决策和运营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