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最新!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日期:2021-07-0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5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

2021工商业光伏项目

开发全流程

日前,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始试点方案的通知》红头文件。通知指出,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20%。下面,请看工商业光伏开发全流程!

01

前期开发阶段

1-1 寻找项目资源

可被开发的光伏项目资源

分布式光伏开发应遵循

“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分散布局、就近利用”的原则

1-2 初步沟通

与厂区业主建立联系,针对厂区情况、屋顶结构、用电水平等基本问题进行访谈,确定合作意愿和用能需求。

通过资料与卫星图,考察了以下几方面,判断项目的可行性。

考察企业属性(国有企业、上市企业、知名外企)、资信是否良好、经营状况及收入是否稳定、无不良记录。

考察建筑物产权是否独立清晰(房产证、土地证、建设规划许可证原件),房屋产权是否质押。

考察屋面结构(混凝土、彩钢瓦)、屋顶使用年限和面积(至少2万平米以上)。

考察用电特性、分时用电电量、用电电价、电压等级、变压器容量。

考察屋顶周围是否有遮挡或有高楼建设规划、建筑物周边是否有气体或固体污染物排放。

考察业主的合作意愿,初步沟通合作模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1-3 前期资料收集清单

1-4 现场实地踏勘

完成项目初步评估后,EPC团队对目标企业进行了拜访踏勘。利用无人机航拍建模,对比建筑图纸与实际是否一致,还对厂房的内部结构和屋顶情况进行复核和拍照。

1-5 技术方案测算

评估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及确定采用的合作模式。

1-6 确立开发意向

与企业业主积极沟通,签订协议,进入项目备案阶段。

02

项目备案阶段

2-1 发改委项目备案

获得县、区发改委项目备案

2-2 电网公司接入批复

获得县、区电网公司接入批复

03

设计施工阶段

拿到备案与接入批复后,EPC与企业确定设计方案,项目顺利进场开工。

04

并网验收阶段

工商业光伏项目一般分为3个阶段,第1阶段进行项目评估与合同签订,第2阶段办理备案与接入手续,第3阶段建设并网。

1.项目业主向电网公司提出并网验收和调试申请

2.电网公司受理并网验收和调试申请

3.与电网签订购售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

4.安装关口电能计量装置

5.完成并网验收及调试

6.项目并网运行

来源:华方新能源

『报名』2021第七届山西省清洁能源峰会!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下午13:30 - 21:00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08:00 - 18:00)

指导单位: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支持单位:太原市能源局、大同市能源局、朔州市能源局、忻州市能源局、阳泉市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吕梁市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晋城市能源局、临汾市能源局、运城市能源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

会议议题:“双碳”目标下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市场机遇与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先进光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清洁能源制氢等热点话题。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报名,或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