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2日】

日期:2021-07-03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7/03
0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晶科能源 BIPV

国内头条

1、四川:有序开展太阳能发电等绿色电力建设

近日,四川省国资委印发《关于省属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发展壮大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充分发挥水电、风能、太阳能等资源优势,推动能源领域省属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有序开展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绿色电力建设,推动发电企业电源结构改革,建立以新能源电力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

2、1.87GW!河北下达2021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2019年平价备选)计划的通知

6月28日,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2019年平价备选)计划的通知,文件指出,本次下达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17个、187万千瓦。

3、旗滨集团:2021年上半年净利预增长316%-360%

7月1日,旗滨集团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553万元到232,71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59,943万元到182,107万元,增幅316%到360%。公告表示,2021年上半年,持续的供给侧改革成效快速显现,玻璃供需紧平衡以及玻璃需求结构的变化,促进玻璃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量价齐涨,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4、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加强在水资源、光伏、风电项目开发合作

6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机制,将水利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发展有机结合,加强水资源、光伏、风电、绿氢、储能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与项目开发,共同打造央企合作新典范。

5、晶科能源与中远海运开展战略合作

近日,晶科能源与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会议,签订海上货物运输及多式联运服务框架协议,围绕进一步拓宽海上物流通道、健全沟通机制、升级合作伙伴关系等双方达成一致。作为全球领先光伏制造企业,截至2020年,晶科能源成为行业第一家累计出货量超过70GW,产品销往160多个国家,目前公司在全世界设有33个分支机构,11个海外技术服务中心,13个仓储物流中心。

6、BIPV行业首张认证证书下发!

6月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国内首张BIPV光伏组件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据悉,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体系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要求,由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建立,在我国统一推行的认证制度。

7、阳光水面光伏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水面光伏锚固设计行业标准

近日,2021年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制修定计划发布,阳光水面光伏将牵头制定《漂浮式水上光伏发电锚固系统设计规范》。作为全球首个水面光伏锚固系统设计行业标准,对水面光伏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及水面光伏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海外头条

8、太阳能EPC企业Sterling and Wilson2021财年亏29亿印度卢比创纪录

近日,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公司公布了截至2021年3月31日(印度2020-2021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财务业绩。根据财报,Sterling and Wilson 2021财年收入为508亿印度卢比(合6.8218亿美元),与上一财年相比下降了8.8%,上一财年的公司收入为557.5亿印度卢比(约合7.4865亿美元)。2021财年,Sterling and Wilson 公司整体亏损为29.0亿印度卢比(约合3898万美元),2020财年的利润则为30.4亿印度卢比(约合4086万美元)。

9、瑞能新能源宣布完成向Obton出售38兆瓦太阳能项目

瑞能新能源宣布完成向Obton出售位于波兰的38兆瓦太阳能项目。Obton是国际领先的太阳能投资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奥胡斯。此次出售的项目包括位于波兰的38个太阳能公用事业项目,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兆瓦。这些项目符合波兰差价合同(CFD)制度,并有资格享受15年的补贴,预计将在明年接入电网。

今日微语

只有把抱怨环境的心情,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

——罗曼·罗兰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