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国土地日 | “光伏+”:产业复合升级,绽放生态之花

日期:2021-06-25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25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农光互补 光伏项目

6月25日,第31个全国土地日,“节约集约用地”的主题持续得到社会广泛响应。

作为拥有先进技术的新能源开发商,阳光新能源一直坚持多能互补、产业协同的绿色生态开发模式,不断探索土地集约利用方式,用更多产业复合、生态融合的“光伏+”解决方案,打造高效能、高融合、友好型产业联动示范项目,从提升用地水平的微观目标向服务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的宏观目标转变。

产业复合,土地增收

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阳光新能源不仅着眼于度电成本降低、电站效能提升,还推动光伏先进技术与其他产业结合,在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水面漂浮电站等土地综合利用方面形成创新价值链。

广东始兴县110MW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发电与荒山改良综合利用结合起来,板下种植南瓜、西瓜等多品种作物,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江西万年县26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和农业养殖生产相结合,板下养牛和鸡鸭,“铁杆庄稼”让村集体享受到了经济效益;安徽肥东县100MW渔光互补项目则形成发电、水产养殖并行模式,极大提高水面资源的利用效率。

一个个“光伏+”项目就是阳光新能源创新土地利用模式的生动实践,将绿色能源与多产业有机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路径。

修复土地,生态友好

事实上,“光伏+”应用不仅能提升土地经济价值,还对荒山荒漠、污染土地、煤矿沉陷区等进行生态修复,给土地综合利用赋予更大的生态价值。

在广东仁化,阳光新能源打造全国首个污染土壤修复与光伏利用项目,不仅促进污染土地综合利用增加收益,而且通过植物吸取修复技术,逐步修复污染土地;在山西大同,“光伏+煤矸场自燃治理综合应用技术” 逐步恢复煤矸场植被,为全国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提供创新经验;安徽淮南的150MW漂浮电站项目更是全球水光互补、采煤沉陷区治理的代表性力作。

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步深入,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必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的主力军。眼下,阳光新能源在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群加持下,不断丰富拓展“新能源+”市场应用场景,将新能源技术创新和生态保护不断引向深入,通过更多产业融合、生态融合的项目充分彰显土地节约集约理念对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效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