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2023中国(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3-1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3
11/0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中国(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 新能源产业 国际能源网

11月7日,“2023中国(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山东临沂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共临沂市委 临沂市人民政府 国能能源研究院主办,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 市发改委 市工信局 市科技局 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 中共临沂市兰山区委 兰山区人民政府 国际能源网承办。大会以“新能源 新智造 新生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者等各界人士参与,就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一兵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卢耀如,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焕明,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二级巡视员郑方能,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军,山东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办主任、二级巡视员王洪国,市委书记任刚,市政协主席边峰出席。市、区领导毕黎明、孙德士、刘波、王立剑、王翠宝、汪源、王玉杰、李兆国等参加。

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石振源,国能能源研究院院长、国际能源网总裁张福龙,国合洲际能源研究院院长王进,曜灵(广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章良懿,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智造官刘雷,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分布式地区部山东大区销售总监刘佳,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电站智能光伏业务全球Marketing总监王鹏,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区域管理中心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孙敬国,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邹朋飞,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苏州聚晟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四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教授、朝曦时代(广东)新能源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焕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绿能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吴恒亮,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方案总工程师贺琳,厦门科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营销总监严翔,大恒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中心大客户经理李浩,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件研发中心总监介雷,山西中来光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高级经理张耕,协合新能源集团能源互联网总监、协合运维副总经理朱永峰,苏州凯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龙,广东明阳光伏产业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黄雪虹,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部副主任张晓朝,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任万鹏,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北方分布式总监闫宗辉,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王跃林,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华,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战略投资总监王强;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总监黄耕文等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 任刚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任刚在大会致辞时指出:“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临沂有坚实的应用基础;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临沂有良好的产业生态;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临沂有一流的营商环境。”

“截至今年8月,临沂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达798万千瓦,居全省第4位,占全社会装机总量的55.4%。光伏装机499万千瓦,居全省第2位;风电场22座,装机总量123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企业25家,装机总量51万千瓦,装机总量居全省第一;建成并网储能电站5座,装机总量142万千瓦。”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时代交给我们的‘必答题’,是必须打赢的‘擂台赛’。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与各位嘉宾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空间、共赢美好未来!”

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学军

山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军致辞时提到:“加快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山东坚持把新能源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先发展,实施碳达峰十大工程和能源转型发展九大工程,规划了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鲁北、鲁西南‘五大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山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着眼产业链空白、‘卡脖子’技术、核心产品装备,引进、培育和做大做强一批位于产业链核心、创新链前沿、价值链高端的头部企业。”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二级巡视员 郑方能

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二级巡视员郑方能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新能源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近年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山东省临沂市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树立质量发展绿色导向,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成链成型成势,走出了一条沂蒙革命老区红绿兼映、绿产相融的战略换乘之路。”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史利民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市场,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绿色能源项目合作,新能源新增装机量领跑全球。山东省作为我国的新能源大省,拥有规模最大新能源省级电网,光伏、储能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为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榜样力量。全联新能源商会作为我国新能源领域唯一的综合性行业组织,未来,也将继续加强与临沂政府、企业的联系,积极贡献行业组织力量,共同书写临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曜灵(广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章良懿

曜灵(广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章良懿作为企业界代表,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临沂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区位交通优越,资源丰富,商贸物流发达,营商环境一流,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创业的广阔空间。兰山区作为临沂主城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善。虽然曜灵新能源总部位于广东珠海,但集团在广东珠海、山东临沂、江西赣州均建有生产基地。其中,临沂基地总投资6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20亿元。”

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智造官 刘雷

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智造官刘雷在会上表示:“纬景储能选择在临沂建设先进的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源于临沂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及发展新能源和储能产业的巨大决心。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切实的感受到在沂蒙精神的传承下,临沂市和兰山区各级领导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临沂推动‘双碳’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的决心和支持,让我们在临沂市兰山区发展壮大的信心和信念更加坚定。”

临沂市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临沂市光伏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临沂市绿色低碳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临沂市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临沂市光伏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和临沂市绿色低碳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卢耀如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卢耀如,发表了题为“能源·环境·发展与动能·机遇·奉献”的报告。卢院士表示:“中国能源要开发,强调综合效益,要真正更好地开发高质量能源应该去考虑如何对风能、太阳能进行高效利用。要真正研究新能源高效利用需要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如何更好利用各种综合能源,促进人类社会各方面发展,任重道远!”

开幕式吸引了超过550位观众亲临现场,线上观看直播观众人数超过17万人。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